凌锋:特首与中共的十字路口

发表:2005-12-19 2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再过两天,香港特区政府提出的政改方案要在立法会表决了。支持与反对双方在僵持中。曾荫权在讲话中说,香港政改处在十字路口,已为许多人所驳斥。因为基本法规定政改目标是实现普选,民主派的目标也是普选,因此目标一致,只是时间快慢而已,所以民主派才需要政府拿出时间表。曾荫权说成是“十字路口”,是不是想借此取消普选的承诺?

不过曾荫权自己的确处在十字路口。香港的总督或特首夫人都是明文规定的香港红十字会会长,因此他们的夫君都有十字路口的阴影,也就是要站在香港市民一边,还是宗主国那边。有能力的,聪明的,就会协调双方,取得妥协,没有能力的,就会自身满头包。英国是民主国家,所以历任港督在这个问题上没有出现紧张情况,中国是草菅人命、漠视民意的独裁国家,特首就因此而要坐在三煞位上。董建华因为一边倒而下台,曾荫权呢?

从目前情况来看,曾荫权是越来越明显倒在中共一边,不但是理念上如此,连作风上也是如此:

一,不肯拿出普选时间表。显示同中共一样对普选的虚情假义,不愿做出实质性的承诺。

二,越来越靠拢香港土共。为了对付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上街挺普选,曾荫权也上街与街边土共民建联的政改摊档一起宣传他的方案,还设宴请土共要员吃饭。

三,欺骗民众的土共政改摊档。为了应付要求普选时间表的民意,土共摆摊征集签名,打出的旗号是“支持政改,实现普选”,不少民众以为是民主派的摊档而上当签名。因为这个政改,省略了是政府的方案;而普选只是空洞目标。用这种欺骗手段,可谓卑鄙。

四,挑拨民主派。曾荫权还亲自出马,暗示民主派议员中会有人在最后表决时转呔,散播不信任感借以分化民心。堂堂特首使用这下三滥的手段,说明英国人培养的公务员也感染了共产党的流氓作风。

土共是香港的乱源。英治时期他们搞暴动;九七年后继续发扬义和团精神,破坏香港的繁荣稳定。董建华就是向他们一边倒而乱了方寸,北京也因为偏听偏信而严重脱离香港民意。结果导致五十万人大游行。如今在一个时间表问题针锋相对,虽然似乎是小问题,却考验北京与特首的诚信。如果僵局得不到解决,也说明北京对民主的诚信难以受到香港市民的信任,香港民主目标将遥遥无期,也是中国民主的遥遥无期。这不但是香港的十字路口,也是中国的十字路口。


大纪元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