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欧洲的圣诞

发表:2005-12-19 2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洲浓厚的耶诞气息,从十一月开始便开始启动。各大城市的广场上从十一月底开始,一直到圣诞节结束的这段时间里,大多有应景的耶诞市场,卖着各式各样的耶诞礼品、应景的玩具、甜点以及各种耶诞节的特产。


法兰克福


市场上的天使娃娃礼品

匈牙利 布达佩斯圣诞市场

说到匈牙利,我想,应该没有人不知道布达佩斯(Budapest)是匈牙利的首都吧! 但是,您知不知道,其实布达佩斯是由两个以多瑙河为分界的城市所组成的呢?这两个城市的名字想当然尔,就是“布达 (Buda) ”以及“佩斯 (Pest) ”。

而在匈牙利的这个耶诞市集,位于东岸城市“佩斯”市中心的佛罗斯马谛广场(Vörösmarty Platz),自11月26日起一直到12月24日,每天早上10时到晚上7时,用色彩缤纷的圣诞礼品与装饰品、特有的木匠工艺、音乐、舞蹈、戏剧表演等,浓浓的匈牙利文化气息赶走了严冬的冷峻,迎来了耶诞节的宁静圣诞夜以及新的一年。


佛罗斯马谛广场的圣诞市场。

德国 法兰克福圣诞市场

依据历史资料表示,德国法兰克福早在西元1393年以前,就已经有圣诞市场的存在喔。

而1498年的圣诞市场更成了历史高点,因为那年的耶诞节顺便庆祝了地主女儿与王子的婚礼,大事纪中显示,随行来迎亲的队伍竟长达1,000头马匹。

不过,当时所谓的“圣婴礼物市场”还没有圣诞树的概念。圣诞树是到了十九世纪初以后,才开始出现的圣诞节的装饰代表。


法兰克福的圣诞市场夜景。

德国 慕尼黑中古世纪风圣诞市场

慕尼黑的威特巴特广场(Wittelsbacher Platz)的耶诞市场,则标榜着风格独特的中古世纪风,连路上的行人访客也多做中古世纪的装扮。

中古世纪风的耶诞市场,不但给人似曾相识的感觉,更充满怀旧与缅怀的气味。


3位青少年得意地扮演威武的骑士


贩售珍贵香料的中古耶诞市场摊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