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九评会:独裁是战争的祸根

发表:2005-12-20 18: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假设你手上有一张纸列出上个世纪世界各地发生过的所有战争,你会发现一件最令人震撼的事实:这数以百计的大大小小战争中,你找不到任何一场战争是发生在两个民主国家之间的,一场都没有”。

这是《大纪元时报》12月19日在新加坡举行的首场英文《九评共产党》研讨会上,首位演讲嘉宾杰克.威尔勒博士(Dr. Jack Wheeler)的开场白,这个课题也成爲此次研讨会的主题。在之后的30分钟时间里,威尔勒博士以“中国的自由与和平”爲题,向与会者做了精彩演讲。

杰克.威尔勒是美国前总统雷根的智囊、“雷根学说创始人”,曾在苏共解体的十年前准确预言它的解体,目前则是美国非政府组织自由研究基金的总裁。威尔勒曾到多达180个国家旅行,包括中国西南和西北的大片少数民族地区,对影响各个区域稳定的政治、经济和宗教因素有着广泛深入的研究。

主办单位爲研讨会邀请到另一位主讲嘉宾是瑞典国会议员兼瑞典驻欧洲委员会代表团成员约让.林布拉德先生(Goran Lindblad)。林布拉德对东欧及全球共产主义运动及其影响有着深入透彻的研究,他对中共将和平解体的预测受到广泛重视。林布拉德也是刚刚于2005 年12月15日获得欧洲理事会国会议员大会政治事务委员会通过的报告《国际谴责共产主义罪行必要性》的起草人。

中国结束专制统治是本区域稳定的关键

威尔勒从分析本世纪世界上几个独裁国家如纳粹德国、前苏联和中共政权入手,揭示了一个强大的独裁政权对周边国家以及国内少数民族造成灾难的必然性,他认爲当前威胁本区域稳定的真正因素是中共独裁政权的崛起,他说:“要从根本上避免台海战争或其他区域战争,惟有从根本上改变中国的独裁体制。”

比独裁政体崛起更具威胁的是人们的熟视无睹

威尔勒问大家:“如果德国人突然将希特勒的头像印在德国货币上,你会不会因此认爲又要发生战争而觉得恐慌?”然后,他从口袋中拿出一张上有毛泽东头像的 100元人民币纸钞说:“毛泽东所屠杀的中国人是希特勒所屠杀的犹太人人数的四倍半,中国人却将他的头像印在钞票上,将他摆在首都的博物馆中祭拜。”他认爲,中国人乃至世界上很多人对此问题的熟视无睹,是世界和区域和平的最大威胁。

令人回味无穷的精彩问答

如一位老先生问:“看中国5千年的历史,都是被外族侵略,而从未侵略他国,你爲什么预测中国会发动战争?”林布拉德的回答说:“中国5千年的历史不是共产主义,现在却是”,威尔勒对此则回答说:“独裁国可能表面上没有侵略其周边国家,但却对纳入版图之内的少数民族进行奴役,如中国的新疆西藏和前苏联的少数民族。”

一位来自印度的观众说,他在印度的家乡见过小范围的共产政权,但并不像这里说的如此独裁暴政,林布拉德对此说:“这种情况并不奇怪,在欧洲也常见共产党的存在,他们在处于弱势或反对党地位时,非但不能充分展示其独裁特性,反而同样会大声要求民主,但一旦大范围掌握政权就不同了。他们要的是对权力的绝对控制,不会与任何力量分享权力。”

观众反应热烈 主办单位坦诚承受压力

这是十天之内主办单位第二次在新加坡举办《九评共产党》研讨会,前一场是在12月10日举办的题爲“中国经济与投资环境”中文研讨会。两场研讨会都得到观众的热情支持,报名和参加的情况十分踊跃。研讨会观众来自社会各个阶层,有在校大学生、外国使馆工作人员、律师、商人、各类专业人士,以及家庭妇女。研讨会过后,很多观众都依依不舍地离开,不少人询问下一场研讨会何时举办。

记者就这个问题采访了负责研讨会报名登记工作的王女士:

记者:王女士,妳能说一下这两场研讨会成功的原因吗?
王女士:我想是应了一个“天时地利人和”的道理,《九评共产党》推出一年多,在全球举办过400多场各类研讨会和400多场声援退党大游行,《九评共产党》在韩国甚至成爲最畅销书。但在新加坡,由于各种限制,人们对这方面的情况了解很少,渴望了解真相的人也就特别珍惜这样的机会,这两场研讨会的举办可说是众望所归吧。

记者也就准证问题采访了新加坡《大纪元时报》社长林树源先生:

记者:林先生,今晚会议开始时,您说今天获知无法得到准证,迫使这场公开研讨会临时改爲闭门会议,这会对您造成不变吗?
林先生:对公众、演讲人和主办单位都造成很大的不便。例如12月10日的研讨会开始前的几分钟,警察突然要求查看外籍演讲人的护照,今晚的演讲过后,警察甚至要求两位外籍演讲人录下口供。所有涉及到的五位演讲人都表示,他们的足迹遍及世界各国,但此前从未碰到过类似情况。

就了解,大纪元本身在新加坡的存在就很不容易,有关当局每次只颁发3个月的营业准证,每次也都要求报社“调整编辑方针”,否则下次准证将不得更新。原来合作关系很好的印刷厂也因承受不住各方压力而被迫中止服务,报社不得以在印尼找到了一家印刷厂。

尽管这样,新加坡《大纪元时报》在推出中文版近2年后,爲了满足广大英文读者的要求,于上周增加了英文版。(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