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美国梦开始实现的地方

发表:2005-12-21 18: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租住公寓,往往是华裔新移民在美国打拼的开始,一个暂时的家,让华裔新移民有机会修整歇息,从这里开始圆他们的美国梦。

许多在中国大陆居住久的人,对中国的公寓楼再熟悉不过了,四层、五层公寓楼很普通。可是在美国的公寓楼很少有这么高,而且多数都是新移民租住。张先生是我的朋友,一家人5年前来到美国,他和妻子,还有一对双胞胎的儿子。张先生对我说,他来时,看到美国的公寓楼,误以为这就是美国当地人的住宅,因为在中国大陆,一些收入高的阶层的人,才有可能住上这样的房子。后来张先生才知道,原来美国的当地居民的住宅是“HOUSE”,就像现在中国大城市郊区农民的住宅,有自己的院子,独立出入,有车库。只有那些新移民在美国起步时,才去租住公寓楼。

像张先生一家住在公寓楼的大陆新移民不在少数,有的人在这样的环境中一住就是七八年,每天早出晚归,承受着生活的压力。张先生对我说,在国内他有不错的工作,也有自己的住房,可为了孩子的前途,实现孩子在美国上大学的梦想,还是来到了美国,至今,他们一家仍然住在公寓楼里,但他们一家也向往在美国能住上“HOUSE”。

华裔新移民租住在公寓楼里,学习各种技能,适应美国社会的需要。有的新移民为了省钱,自己单身,或者夫妻俩人,就选择与人分租,这样可以省下一部分钱。有些华裔移民利用租住的公寓,办起了家庭旅馆,当起了小老板。记者曾经采访过这样的家庭宾馆,几个房间,两个浴室,在地板上放一张席梦思床垫,一个床位一个价钱,按天计价,包水电、油、米。一些华裔新移民从外州打工回来,还没有找到新的工作,就短期在这里居住,他们在一起谈天说地,述说各自的经历,其乐融融。刘东刚到美国时,就经常住在这样的家庭旅馆里,在这里他遇到来自中国不同省份的人,也学到不少的美国打工经验。

刘东对我说,在家庭旅馆可以遇到各种各样的人,最惊险的一次莫过于一次在梦中醒来,发现在他的床前站着一个人,直盯盯看着他,嘴里不停的喃喃自语。刘东说,这个人刚从外州打工回来,可能精神上受了点刺激,过一阵子也许会好。

因此,有的朋友在回忆中国的生活时,诙谐地说,美国的“HOUSE”就象咱们农村农民的住房,如果不来美国,到中国的农村买一块地,也能住上“HOUSE”。话虽这么说,还是有越来越多的人从中国来到美国,舍弃国内好的工作、住房,住在美国的公寓里,开始实现他们的美国梦。

梅/推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