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大学附校爆骚乱 防暴警察进入校园

发表:2005-12-23 06: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辽宁省大连市发生学生骚乱。东北大学附设的东软信息学院数百名学生,近日获校方通知,指他们的毕业书将会改写成他们是在“网络教育学院”毕业。学生认为这等同降格,深感受骗,周三凌晨示威时,与副校长、教师等发生突,演变成骚乱,愤怒的大学生大肆破坏校园设施。三百名全副武装的防暴警察一度进入校园内戒备,事件至今仍然未平息。

事件中的学生在二○○三年入学,现就读三年级。他们表示,当年东软信息技术学院招生时,承诺学生毕业后,可取得东北大学的毕业书。家长觉得有信心,即使学费昂贵仍让子女入读。这的学费一年要一万六千元人民币,比一般“网络学院”级别的院校高出一万馀元。

防暴警进驻校园戒备

但这批学生近日接到校方通知,指他们在二○○七年七月毕业时获得的书,将会写上他们是东北大学“网络教育学院”毕业。学生感到很不满,因为传统的网络教育并非面对面授课,而且学质素低,书上写上“网络教育学院”,对学生很不公平。

学生为反映不满,周三凌晨一时左右在校内示威游行,但演变成骚乱。有学生在网络上指出,企图制止示威的保安部长和副校长被学生打伤,另有数名教师遇袭。学校的教学大楼、饭堂、保安亭等设施受破坏,有人更焚烧附近山林。当日早上部分冒险上课的学生遭报复,他们在宿舍的财物被烧毁。由于事态严重,三百名防暴警察一度进驻校园待命。

校方指三百人仍罢课

校方表示,至今仍有二至三百人罢课,老师正与他们沟通,相信可于一周内平息事件。

品牌部主任侯老师承认,教育部是在二○○二年底更改政策,收紧签发毕业书的规定。被问及为何二○○三年入学的学生,还以为可获得东北大学本科毕业书时,他解释是“沟通过程出现误解”。品牌部另一名老师素则表示,该批学生入学时,已知道是入读“网络教育学院”,校方没有欺骗他们。

太阳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