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老公公住在那里?

发表:2005-12-25 18: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圣诞老人竟有许许多不同的名字,在中国翻译成叫圣诞老公公,到美国和加拿大时,他的英文名字叫 "Santa Clause", 到英国时又换名为 "Father Christmas",到法国叫 "Pere Noel",在巴西和南美洲叫 "Papa Noel", 北挪威叫 "Julenissen",到德国叫 "Christindl", 到瑞典叫 "Jultomten",俄罗斯习俗中像圣诞老人的“弗洛斯特爷爷”(Ded Moroz),弗洛斯特爷爷不坐鹿车,是坐天鹅,而且还有冰雪仙子相伴。猜猜看, 到处发礼物的圣诞老公公, 到底是哪里人?

尽管传说中的圣诞老人居住在北极,但是北欧诸国芬兰、丹麦、瑞典、挪威和冰岛都主张自己国家才是圣诞老人真正的故乡。

路透社设在环北极八个国家(俄罗斯、美国、加拿大、丹麦、挪威、冰岛、瑞典和芬兰)的办事处分别写信给各地区圣诞老人,问他们:“你们住在哪儿?”只有冰岛路透社办事处得到了答覆。

他回信说:“让我们彼此友好、仁爱。”他在冰岛通过网站www.santaworld.is回答说:“从很久很久以前圣诞老人就居住在迪摩伯格(Dimmuborgir).”这是冰岛北部的一个偏远地区。

由北欧邮政局和圣诞老人的助手帮忙弄来的这个回答可能会为冰岛与其他宣称有圣诞老人的竞争国之间民心和旅游收益的争夺战助一臂之力。

圣诞老人的家是一个季节性热点,特别是在北欧地区,芬兰每年吸引约50万游客到北极圈的洛瓦尼米(Rovaniemi),探望一位快活的白胡子红衣服圣诞老人,芬兰冬季的兴旺旅游业意味着其它地方的圣诞老人被冷落。

洛瓦尼米的圣诞老人说,路透社的信只是他每天收到的三万封信中的一封,这些信多来自瑞士、芬兰、丹麦、冰岛、挪威、加拿大、美国和俄罗斯,都是11月中旬寄出的。

另外一些人相信圣诞老人是住在格林兰岛的丹麦领地哥本哈根(Copenhagen),从而引发了另一场争议:圣诞老人是丹麦人。去年他们计划声称北极是丹麦领地。

很多美国人则认为圣诞老人住在北极。

其实圣诞老人源自一位主教圣-尼古拉斯(St. Nicholas),公元三世纪住在现在是土耳其的地方。他喜爱儿童,经常帮助许多儿童,也带给他们欢乐和爱心,在他死后许多年,人们为了记念他,并将之神圣化了,荷兰水手将他的事迹带到欧洲;而圣-尼古拉斯也就成为圣诞老人的起使者了。

想写电子邮件给冰岛耶诞老公公吗?地址是[email protected]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