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容 互助 反思 纽约从罢工走过来(图) 纽约罢工期间新唐人免费提供大巴士服务

发表:2005-12-25 2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罢工期间新唐人电视台提供两辆免费巴士,在Q26路车路线上接送皇后区与曼哈顿往返的民众,及时帮助舒缓皇后大桥两端交通往返困难问题。单是12月22日一日,新唐人电视台免费巴士就在皇后大桥两侧运载了千余人。


“一切恢复正常的感觉真让人一言难尽”,纽约市政府公务员亚弥尔感叹不己。拥有一千三百万人口的世界之都---纽约城,在历经三天“恶梦”般交通大停顿后,又恢复了她生机盎然的繁忙景象,星期五和星期六(12月24日和25日)的曼哈顿城,人潮熙攘,赶着做圣诞购物冲刺的人流到处可见。

正值圣诞,新年的购物高潮,12月20日发生的纽约捷运站大罢工,对纽约人生活、工作影响巨大,带来诸多不便。在冰天雪地的冬日,人们为坚持上班,上学,采取步行,骑脚踏车、穿溜冰鞋或滑滑板,多人搭乘一辆车开车上班等多种办法,克服着罢工带来的各种困难,这中间纽约人包容,互助,坚忍的故事时尔可见,且感人至深。同时罢工的起因和走向也成了人们关心,思考,和反省的议题。

千余市民诚谢新唐人电视台提供免费巴士

罢工后,往返于曼哈顿和皇后区的纽约人,就必须跨越59街皇后大桥。平时纽约人跨桥主要依靠地铁,和路面上的Q26路汽车,地铁全面停车后,虽然作为私人公司开辟的Q26路汽车依然运转,但陡然增加几百倍需要途步上下班的民众,马上面临的问题就是Q26路汽车班次,满足不了危机中乘客增加的需要。为等一趟公车,人们只好在冰天雪地中排着长龙,默默等待公车的到来。

对社区有深入了解的新唐人电视台,为此在罢工期间提供两辆免费巴士,在Q26路车路线上免费接送皇后区与曼哈顿往返的民众,及时帮助舒缓皇后大桥两端交通往返困难问题。

单是12月22日一日,新唐人电视台免费巴士就在皇后大桥两侧运载了千余人。乘做公车的民众,无不感谢新唐人电视台为民众着想的义举。“我已经在这里等了有一会儿了,简直要冻僵了,你们的车太及时了。”亚弥尔的话语是每个乘客的心声。

负责来回义务接送的司机阿强表示,能够在纽约民众最困难最需要帮助的时刻,代表新唐人电视台为民众尽一份心意,倍感高兴。

新唐人电视台负责协调免费巴士的袁先生表示,总部设在纽约新唐人电视台,在这次大罢工中,与纽约人在困难中同舟共济,做了件实实在在的事情。这也是我们致力于为社区服务的具体体现。我们为此感到欣慰。

记者讨论罢工成因 反省共产主义理念

22日下午,众多记者等待市长彭博出来宣布最后的谈判结果,原定两点钟的记者新闻发布会,三点钟还没有开成,记者们做在一起耐心等待市长的到来,分别交流自己了解到的情况,谈到其中罢工的成因,社会福利及养老金等问题时,一个记者突然转过头来对大家说,你们不认为,所发生的一切,和共产主义(COMMUNISM)的理念有关吗?你有的东西,我也需要有,拿不到就让公众同时难过,现在我明白了为什么共产主义在这个世界上无法长久的原因了。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然后七嘴八舌的讨论起来。

众所周知,纽约市运输管理局要求劳工在养老金中负担更高的比例(8%),而工会则认为享有养老金待遇,是天经地义,当仁不让的,而且是负担越少越好(2%)。双方先是互相谈判, 在磋商新合约的谈判破裂后,工会便发动罢工抗议。

法拉盛的王先生有同感,“事实上工会有很多理念是共产主义理论,其实目前不只是社会主义国家施行马克思的共产主义那一套,象美国等西方社会的福利待遇等都是资本主义制度下的共产主义的东西。古老的年代人们认为你能有钱,没有钱,是你的德行和前世的为人决定的。所以人要约束自己,不做坏事,积德行善,让下一世有钱得福报。可是共产主义的理念是不管你好坏,大家都得一样的好处,拿不到就采取非常手段。有一点区别是西方资本主义社会的共产主义不讲暴力革命那一套。而社会主义国家的共产主义政权则崇尚暴力革命,以期达到目的。从本质上看,共产主义的理念对人类是有害的”。

虽然罢工已经在有关当局出面协调后,工会宣布取消罢工而结束。但是很多纽约市居民与商界人士都在继续思索这次罢工的深层原因。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