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英语四级考试答案外泄 准确率80%

发表:2005-12-26 18: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月24日中国大陆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刚落幕,即传出舞弊事件。考题答案在开考过程中被泄露,其中A卷答案的准确率达80%左右,即使不写作文也可以得到70分左右,保证过四级。

据《半岛晨报》消息,24日9时至11 时20分,是2005年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时间。考试过程中,《半岛晨报》记者与出售四级考试答案的人接头,分别于9时30分和9时40分左右得到对方提供的四级考试作文题目和AB卷答案。

网上叫卖考题

据报导,英语四级考试前一天,网上有人在BBS上张贴叫卖四级答案的帖子,并有人以3000元的价格提前出售四级英语考试原题。其中一条帖子称开考不到30分钟就能得到答案,绝对保证准确率。

24日上午9时30分,也就是四级考试开始半个小时后,据一名售题者说,作文题目与“校园能否成为旅游新热点对游客开放”有关。

到了9时40分,该售题者表示,A卷已经出来了。他是怎么知道的呢?该售题者说,考试过程中,考场里有专人往外传考题。考场外的几名英语老师接到答案后,分别做考卷的前后几个部分,不到半个小时就可以做完。过不不多久,B卷答案也出来了。

外泄答案准确率80%

该售题者后来经目击者举报后,被带到派出所。民警通过查看售答案男子的手机短信,发现该男子向几个不同号码的手机传递答案。

此次四级考试作文题目与24日9时30分得到的作文题目吻合。此外,经上网核对四级答案时发现,售题者提供的答案准确率在80%左右。满分为100分的考题,作文题占15分,剩余满分爲85分的试题。

考场内外通消息

另据《长春日报》报导,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期间,有人在长春市文化广场附近,发现几名青年男女坐在出租车内用对讲机联系,并向附近的考点传送英语四级考试答案。警方接到举报后,在现场逮捕了涉嫌作弊的二男二女。在当天下午进行英语六级考试时,警方又在这个地方将使用手机作弊的三男三女抓个正着。
 
通过审查,所有涉嫌作弊的青年男女身份已经核实清楚。这10个人均爲高校在校大学生。据这些学生交代,他们采用的作弊手段主要是利用手机发送短信,以及使用租来的手持对讲机联系,但已发出的手机短信没有收到发送成功的报告,同时对讲机收听方是花钱买的无线耳机,刚刚接通就被监考教师发现。

据了解,他们所传递的考题答案都是从网上下载的。至于作弊动机,有9人表示是爲朋友、同学出力,有1人是被人花100元钱雇佣的。

考试舞弊不断 漏洞何在

考生无法提前交卷和中途退场;考场使用探测狗、频率干扰等技术手段,但考试舞弊仍不断。据报导,这些技术手段只能探测出考场内是否有人使用手机,但究竟是谁在使用,就造成了监考漏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