惩善宽恶,中共迎新年的最后疯狂

作者:万生 发表:2005-12-27 08: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夏有乱政而作禹刑,商有乱政而有汤刑,周有乱政而有九刑.”,在2005年即将结束之际,中国大陆进入了百年不遇的严冬,政治上的黑暗更让人心寒,异议维权人士许万平先生被重判12年有期徒刑,网络良心作家杨天水先生被拘. 有心人还可以注意到,从燕南等自由主义者歇足的网站遭封杀之后,国内互联网论坛也是一片萧萧料峭,稍有不慎之人,便被请去“喝茶伺候”和“洗脑(电脑)”而消音. 近日,华东理工大学甚至首开先例,宣布实施《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试行办法》,将教学环节中的事故分成13大类共99项108条,其中“教师在课堂上发牢骚、泄私愤、讲脏话”被视为一级事故. 未雨绸缪,防人之口甚于防川.

如果说,所有不同的声音都被残酷埋葬,对良心犯施以重典,就认定现政府是秦始皇、毛泽东似行苛政尚严刑的暴君,或许还言过其实.毕竟当权者是成长在红旗下的一代,未见识血雨腥风的暴力革命,倒会别出心裁地应用专制社会的“文武之道,一张一弛”. 据今日新华网快讯:六起特别重大矿难处理中,2名省(部)级干部、18名地(厅)级干部、41名县(处)级干部等受党纪政纪处分. 陕西省原副省长巩德顺受行政记过处分,广东省副省长游宁丰受行政记大过处分. 谁说共产党人是无神主义者,他们全戴有腐败无妨、矿难无奈、水火无情人有情的三防表,配有这块护声符,无论天灾人祸,在家仅记过忏悔足矣. 况且适逢迎新除旧之时,即使不能普天同庆,也得特赦众公仆往日因“错误的时间在错位的地方”所带来的烦恼,共享胜师(或盛世)的成果与和谐.

荀子有云:“百姓之群,待之而后和;百姓之挚,待之而后安.”,以乱世重典治蜀的诸葛亮为自己辩护道:“君臣之道,渐以陵替,宠之以位,位极则贱,顺之以恩,恩竭则慢. 所以制敝,实由于此,今吾威之以德,德行则知恩,限之以爵,爵加则知荣.”前者讲执政裕民,后者主要是说依法治官. 若能古为今用也未尝不可,可笑的是,中共却反其道而行之,依法治民,一部分人(自然是代表先进性的)先富起来. 众叛亲离,政苛民怨的结果是势所必然.

现代文明的世界,中国的异议人士还得受牢其筋骨,苦其心志的煎熬. 一个不能容忍异己观念的国度,竟能评以令中共久仰的世界头号恐怖分子为第一号牛人(12月25日的国际在线),正是因为有世界上最愚昧落后的体制,可国务委员唐家旋不久前还在叫嚣:“中国有世界最好的人权!”,可见中国的一切节日都被中共当愚人节来狂欢,中国人除悲哀之外,难道还可找到可庆典的日子吗?

12月26日于巴黎(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