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学生抗议:未名湖结冰 学校围栏收费

发表:2005-12-27 16: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台北二十七日电)北京大学最近在校内未名湖一处冰场上设立围栏,对进入冰场溜冰的民众收费,北大学生则免费使用,但这项措施仍引来北大学生抗议。

北京竞报报导,从十二月十七日起,北大体育教研部在未名湖畔张贴一纸告示,大意是为了能带动校内冬季健身热潮,将对未名湖冰场实施管理。

此后,未名湖上最宽阔的一块湖面设立围栏,开始对入内溜冰的校外人士和校内职工收费,北大学生则凭证免费进场。

报导说,目前未名湖内一块长宽各约三十公尺的冰面上,四周被一公尺高的钢管和蓝色尼龙网围住,在围栏的南侧开了一个宽约一公尺的小门,门框上横幅写着“北大冰场欢迎你”,横幅下方还有一纸价目表。围栏内外有数十人正在滑冰,但围栏内的冰面比围栏外平整钗h。

北大新措施引起学生热烈讨论。网友walksense在北大未名BBS上发帖说,“强烈抗议把美丽的未名湖围成渔场,我们的一塔湖图景被破坏了,我们不能忍了!”,很多学生在回帖中对设围栏一事表示抗议和惊讶。

一名北大毕业生在新浪部落格中说,“昔日开阔的未名湖被禁锢起来。未名湖是北大的灵魂,和博雅塔一样是燕园的重要标志……尽管对北大学生是免费的,我依然感到了失望和失落。”

另一名北大毕业生认为,未名湖固然需要管理,但此一行为破坏了北大一贯的包容性,更破坏景观原貌。

一名不具名的北大体育教研部教师表示,四、五年前北大冰场也有围栏管理,近年来由于气候因素一直处于散放状态,考虑到今年冰面较好,为了促进学生冬季锻练,校方决定管理和维护冰场平整,将设围栏收费一事上报分管副校长,并获得批准。

这名老师说,目前除了每天清扫围栏内冰面外,还会洒水维护冰面平整,至于收来的钱还不够人工费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