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企老板去‘党校’镀金说明了什么?

作者:程云海 发表:2005-12-29 0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12月份《争鸣》报道,前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全总主席尉健行,提交了一份关于工会工作的报告。报告指出中国的工会组织,基本上已经名存实亡。在报告中,胡锦涛写下了据说是他主政以来字数最多的批语,大致是:职工工会组织是中共政权的主要主柱。当前的危机中,最严峻的就是失去职工、农民的支持。一旦失去他们的支持,社会、政局就会动乱,最后导致崩溃。前政治局委员、人大副委员长、全国总工会负责人倪志福更是直言,社会照此发展,政权将被职工阶层、农民阶层所推翻。

反观近来大陆媒体炒作内地民营企业家去‘党校’镀金的新闻,中共的意图就一目了然了。那就是为日益失去民心的中共挽回一点人气,制造一种中共仍然受欢迎的假象,转移国人关注层出不穷的社会问题的视线。殊不知这更凸现了在600万退党大潮冲击下中共已经穷途末路,工农基础尽失,只能拿少数的富人来做文章了。几次去党校的广东志高空调董事长李兴浩坦言,虽然到党校进修耽误了一些生意,但“领悟了很多破解难题的方法,结交了很多朋友”。说明这些民营企业家去‘党校’的目的不是迎合中共,只是为赚钱开路和寻求后台。

中共自称代表工农利益,其结果是为数众多的工人农民一直处在社会的最底层,尤其是十亿农民和上千万的下岗工人,基本的生活和权益都无法得到保障。现在开始拉拢‘资本家’入党,那么它究竟又是如何对待民营企业呢?

据有关报道,中国民企平均寿命只有2.9年。私营企业的兴衰,很大程度仰仗当局的政策。一个典型的例子是发生在陕北的私营企业采油案。当国营企业采不出油而主动放弃的时候,当地政府允许私营企业进场开采。等到私营企业采出油来,当局则立即变卦,自食前言,用微薄的“补偿”,强迫私营企业退出开采石油,说白了就是在掠夺私营业主的财产。当这些业主通过“正常途径”请愿时,又遭到当局欺骗围捕。类似例子很多,私营经济的生存空间其实是很可怜的。

即便是昔日光彩照人的中国民营企业家们,如牟其中、陈顺利、杨斌、唐万新、顾雏军等,如今身败名裂,负债累累,要在监狱度过漫长的岁月。事实上,在中国的现有的体制下,富商们或难以避免要和权力官员结盟,或者行走在灰暗地带,因此在许多富豪们落马背后的故事中,或多或少有官场倾轧和政治斗争的影子。可以想象,民营企业在中国的运作如履薄冰。

在中共政权的统治下,商人在政治上的地位永远是二等以下。去党校‘镀金’恰恰反映了这种情形和民营企业主们惶恐自保的心理。

所以,如同对待工农一样,中共对待民企也只有利用二字,决不会良心发现去保护中国的私人企业。因为中共代表的永远都是它们自身的利益,共别人的产。只有告别这种不公平的社会制度,告别共产党,中国的民企才能摆脱这种可怕的循环,才可能真正的在世界立足和发展。希望中国的民营企业主们不要与狼共舞,放下对中共的幻想,加入到退党大潮中来,和平迎接一个没有共产党的新中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