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朦胧诗人”到“清醒作家”—徐沛女士

作者:千载云 发表:2005-12-29 07: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月朦胧,鸟朦胧,人朦胧,意朦胧……

朦胧是一种美,生活中有此美,文学中也有此美,是美就会得到肯定,就会有人追求,于是就出现了朦胧诗。朦胧诗曾流行于一个年代,由于那个年代的我正翩翩少年走向青年,所以也许是出于追美的缘故,我看过不少的朦胧诗,遗憾的是我不善写,偶有所作,也只是自我吟咏,自我感觉自我陶醉一阵后把她扔到风里。

不过与我同年代出生的一个女孩却爱上了朦胧诗并且能将个人对生活对社会对人生的感悟用朦胧诗的形式表达出来,她的名字叫徐沛。

岁月在流逝,人也在成长,人不可能总留在少年和青年时代。人的一生是成长的过程,也是追求的过程。人不可能总沉浸在朦胧中,特别是人的思想。她需要长大,需要成熟。对社会、对人生需要看个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真真切切。

当徐沛从天真少女走向成熟女性时,其文笔也从描绘朦胧的感性转向清醒的理性,从个人情感的关注改为对社会、对人的关注,从小我走向大我。

我与徐沛女士出生于同一年代,可徐沛比我先走出人生的朦胧,找到人生的方向。当徐沛以女性的的敏感和正气发现中共的独裁专制和嗜血本性后,毅然背叛了它,用她那重新磨砺后的笔,揭露中共的丑行,为中国的民主、自由、人权而鼓唤。而这个时候的我,还抱定“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做好份内活”,以至中共六四屠城我漠然视之,虽说以后对中共的恶行有所了解,也事不关已,高高挂起。一直到99年中共打压法轮功,我这个同事和朋友都公认的与世无争的傻人,也免不了牢狱之灾。从此,脑笨手拙的我,也开始拿出笔来反迫害。我的清醒得益于反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和九评的横空出世。并且通过网络,知道了中共对法轮功和对自由知识份子迫害的惨烈,这让我常挂于心;也知道了好多正义之士,他们的正义之举让我感动和佩服。

我与徐沛女士走进法轮功,有许多相似之处。我从20岁开始接触气功并爱好气功,差不多看尽天下气功书,看过练过的功法有无数种,什么《自发五禽戏动功》、《少林硬功》、《香功》、《大雁功》、《鹤翔桩功》、《中功》、《严新气功》及佛道两家一些功法……还自已编练过气功。在自己的身边,也有不少超乎寻常的现象,可是,这些气功师不能解释。而当我看到《转法轮》时,一切不解的现象化为乌有,心中的疑团烟消云散,当时的心情正如徐沛女士看到《转法轮》时心中感受一样:

从二月份至今我身心大获其益。中国文化的谜底就在《转法轮》中!我对古书中的佛道神仙和妖魔鬼怪的疑问,耳朵识字,宿命通,中医和气功治病的原因,易经,八卦,风水的原理全都能从中找到解答。我思考过的一切问题,心灵的归宿也好,对宗教包括圣经的不解也罢都因此一目了然……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真理不是西方的共产主义,而是东方的佛法大道!(马列主义学者对中国名著的注释一向令我发笑)我现在可以当众说,对我而言,云游四方,博览群书的目的就是为了取得这本真经。《转法轮》是佛法,它“可以为人类洞彻无量无际的世界。千古以来能够把人类,物质存在的各个空间,生命及整个宇宙圆满说清的唯有佛法。”我每天必读《转法轮》。因为它给了我一个无边的空间,我的思想在里面得到了完全的解放,这就是我追求的自由和生命的智慧。

和徐沛女士有所不同的,我不仅折服于法轮功的法理,也折服于法轮功的五套功法。当我看了无数的气功书,曾试图找出普通规律后我自编一套适合自己的功法,也编了练了还多次改进。当看到法轮功的五套功法后,才惊叹功法的高妙,所以毅然抛弃过去的一切,专心修炼法轮功。

认识徐沛女士,是在博讯网上看了徐沛女士的文集。徐沛女士身居德国,常用德文着文,自称中文写得不好,但在我看来,她的中文十分出色,她那敏锐活跃的思想和犀利畅达的笔锋让我钦佩。但更让我佩服的是徐沛女士的勇气,这是让很多须眉男儿感到汗颜的。当多少人都跪倒在中共的强权下奴颜媚骨的时候,一个纤纤女子敢与世界上最强大的流氓集团叫板这是何等的不易!

虽说与徐沛女士从未见面,但我们法轮功学员的心是相通的。只要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一天不结束,我们都不能停止反迫害。下面我将前不久写的一首诗赠与徐沛女士及法轮功同修,也作为全文的结束和对徐沛女士的问候。
心心相印
我们
从美丽的高处走来
我们
带着同一美好心愿
千年的风
刮得我们天涯离散
万年的雨
打得我们沉浮盘桓
无论多大的风
都扯不断我们之间的缘
不管多大的雨
也打不掉我们心中的愿
岁月的久远
已不记得你昔时的天颜
海天的阻隔
也看不到你今世的笑脸
但我们的心相通
但我们的意相连
为了我们共同的誓约
我们要走好每一个今天
跨越重山
我走不出你的视线
涉过万水
你始终系在我心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