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华人收入排行 内地艺人独章子怡在榜

发表:2005-12-31 05: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章子怡(右)

据香港明报统计,二零零五年华人娱乐圈年度艺人收入排行榜的公开资料显示,在榜单上有两名艺人年收入 “破亿”,列居榜首及第二名的分别是成龙,刘德华。然而在前十名中,香港明星共占了六位,而内地艺人却唯独章子怡一人上榜,名列第九。居台湾收入榜首的周杰伦只位居第四,而S.H.E的4000万元和蔡依林3600万元,分别名列在第八和第十。

据中央社报导,位居榜首的成龙,今年只拍摄了一部电影作品“神话”,收入破亿的原因在于投资有道,全年收入约2.3亿元人民币。而排名第二的刘德华,也是公认的“劳模”,今年共拍了7个广告、开14场演唱会、共拍了3部电影,就是这样赚了约1.07亿,他的勤奋和认真的态度,足堪称为艺人的模范,难怪可以红了20年。


陈慧琳

排名第3位是香港女歌手陈慧琳,她花了一年时间待在内地做唱片、宣传兼巡回演唱,因此有了7520万元的收入进荷包,身为陈慧琳经理人的钟珍,对于这个从不会闹绯闻、找麻烦而且只会不停赚钱的天后,过得实在悠闲。另一位香港歌手容祖儿则是排名第五,今年分别在香港、内地、海外共开了13场演唱会,拍了8个广告,外加上3张唱片的分红,让她有余力投资4600万元买了入2个豪宅单位。


蔡依林

据东方早报报导,今年台湾艺人的收入,比起香港艺人似乎就差了一截,收入最多的周杰伦,一年中他拍了8个广告,办了17场巡回演唱会,再加上唱片的分红,总收入共5960万元,比容祖儿多了60万,排名在第四。在榜上的台湾艺人还有第八名S.H.E的4000万元和第十名蔡依林3600万元,而其中蔡依林的收入是接拍了5个广告及唱片分红、演唱会还有出书等收入。

而内地艺人方面,上榜单只有一位,那就是成功进军好莱坞走进国际舞台的章子怡,以往内地艺人要想进入收入十大排行榜是很困难的,因为条件限制,内地艺人酬劳不透明难以估算,另方面内地艺人的影响力顶多在内地,赚钱也只能在内地赚,故很难打破这个局面。

而随着章子怡的知名度的提高,目前她的广告身价已经高达700万元,而正着手在拍摄的《夜宴》,她是以200万美元的酬劳加盟的。因此估算两个代言广告以及今年的两部电影片酬,她今年的收入应该总共赚到3800万元,排名第九。

华人娱乐圈年度的艺人收入榜依序是:

  第一名:成龙2.3亿元
  
  第二名:刘德华1.07亿元
  
  第三名:陈慧琳7520万元
  
  第四名:周杰伦5960万元
  
  第五名:容祖儿5900万元
  
  第六名:Twins5300万元
  
  第七名:张柏芝5100万元
  
  第八名:SHE4000万元
  
  第九名:章子怡3800万元
  
  第十名:蔡依林3600万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