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伟棠:民主的第一步 先推倒共产党

发表:2006-01-01 0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期香港的政改问题是国际的焦点,当政改方案“难产”下,行政长官曾荫权便随即暗示香港的民主进程立即停步下来,以目前形势难再有任何的改动空间,一边厢民主派人士看来仍未绝望,继续争取拓展港人民主空间。另一边厢,那些从来没有为港人争取任何民主的保皇亲共人士,就乘机藉未能通过“五号报告书”把香港停滞不前的民主责任推在民主派人士身上。

香港的民主发展,一直以来都是掌握在中国共产党的手里,当年邓小平那个所谓的伟大发明“一国两制”其实只不过是希望稳定港人的军心,纵使回归后特区政府将不少的运作、发展问题归咎于过去殖民地政府,但是不少地方特区政府仍是要感激过去的殖民地政府,例如立法会的功能组别便是其中一个例子。笔者从来不信什么“一国两制”,人生于世上,一切皆平等,香港人可以富有,国内人也可以;香港人要丰衣足食,国内人也可以;香港人有自由,国内人也应该有;香港人要民主,国内人更应该要有。归根究底,北京的共产政权对自由民主十分恐惧,莫说民主,连自由都不希望让自己的百姓拥有,因为民主自由正是极权统治的死敌。

一九八九年天安门学运,学生的爱国行为被国家定为颠覆叛乱,那时候的学生们,表达民主的诉求并不高,只不过是对现实社会官僚腐败的不满,但中共已变得十分紧张,群众的每一个行为都使他们十分担心统治根基动摇,假如当时的邓小平亲身走出天安门广场去与学生握握手,肯定学生的爱国行为,相信屠城的惨剧是绝对可以避免。可是无论是过去、现在和未来,共产党对群众的行为都是疑神疑鬼,宁杀错勿放过,所以话百姓有人权都是欺骗世人。

香港只是历史背景的特殊,同时对中国的开放改革起一定作用,所以我们尚能在民主自由上有一定的空间,但是这个空间对共产党来说是希望越窄越好。台湾的民主成就已经给中共深受打击,除非中共武力攻台,否则,统一基本上已经无任何希望,因为由二千多万享有民主自由的人民组成的中华民国是难以和一个极权统治十多亿人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妥协。

简单而言,在中共的统治下是没有民主的,香港回归后保持的小量的民主不是中共的所赐,而是香港的利用价值使我们仍可放声长吠。可是我们的前景是绝不乐观,因为共产党的存在,是自由民主的跘脚石。只有将共产党打倒下来,中国人的前景才得以一片光明!(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