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央视10大经济人物大多我们不认识

作者:王正鹏 发表:2006-01-01 08: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5央视十大经济人物名单发表后,我一看就心凉了,作为一个天天泡在报社做财经新闻的人,这里面一大批人竟然不认识,说句自负的话,我要不认识这人儿,准是这人没上过报纸、电视、互联网。什么是新闻人物:上了新闻的人才是新闻人物,新闻人物是热的,不是冷的。

大家直奔主题看看都是谁:
1、伊利集团的潘刚。伊利集团出了问题后,新闻人物是郑俊怀,不是潘刚。潘是内蒙政府抢救伊利的样板工程,是正面人物,但不是新闻人物。请告诉我一个他成为年度新闻人物的理由,是什么事件与他在一起。我看,最大的嫌疑也许是广告关联交易。伊利是央视的大客户,就像前几年家电商高居央视人物榜一样。

2、中远的魏家福。属于惹不起的大国企,也是没听过的老国企。央视称上榜物理由是中远在香港上市。若是这样的话,今年应该是中国建行的郭淑清吧。建行海外上市者是最牛的,创造了中国最大的IPO,对郭的报道铺天盖地。如果说中远不错,那我认为,神华是中国煤炭老大,在香港上市后,它的老板也该上吧。

3、李彦宏。这是真正的年度经济人物。双手同意。

4、邓中翰。基本同意。中芯微公司成立时我就采访过,邓也是一位令人尊敬的优秀人才,,但中芯微上市在国内的报道太少了,邓本人的知名度绝对比不上阿里巴巴的马云。一个浙江商人吃了雅虎中国公司并从里面套了10亿美元,这是多牛的事情。央视这样的单位怎么会突然喜欢上他呢。

5、傅成玉,中海油收购优尼科,绝对的年度人物。

6、梁稳根。我的天,股民都知道三一重工,但绝对不知道梁稳根。这个公司的老板名气太小了。我也是一个股民,天天搞证券新闻,我们只谈尚福林和王小石,从没谈过梁稳根。呵呵,三一重工的广告倒是在央视放了不少。

7、王健林。大连万达的老板,上榜理由是与大的渠道商如沃尔玛签订了发展协议。王健林出名,但2005年他可没搞 什么东西。要说在足球上的生意,赵本山还是个人物呢;要说在渠道上的人物,黄光裕两度进入中国首富,也是人选。

8、谭旭光。潍柴动力的老板。央视重要广告客户。广告听过,人没听过。

9、周厚健。理由是彩电中国芯,在民族主义情绪高涨的时代,勉强算,打折算。

10、尹同耀。人是有名,但2005年没名。央视的评论口径是他为家庭轿车的民族品牌苦苦支撑。这样说的话,应该发俩奖,还有吉利的李书福呢,要么把共和国的“长子”---扶持了50年也没起来的民族品牌小红旗的老板竺延风也算上?

央视的十大人物越来越没人看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