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World:2006科技创新奖(下)

发表:2006-01-03 04: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们继续介绍PC World评选的2006年科技创新产品。

移动无线类

14. Airgo的第三代True MIMO 无线网路晶片:这个无线网路产品的资料传输速度,已经达到乙太网路10/100Mbp的速度了。这意味着许多用户就不再需要费力去布线了。True MIMO让我们预见到:收看视讯节目不再局限在客厅、卧室等固定地点而已。

15. Avvenu远程撷取与档案分享(免费):在个人电脑安装好 Avvenu 的软体后,你可以从别的电脑、网路电话、或PDA,直接撷取到它硬碟中的档案,下载、浏览、转寄都可。它还可以把图档缩小,传送到友人手机去分享。

16. 富士通(Fujitsu)LifeBook P1510D 笔记型电脑 ($1,649):它的外型轻巧,重量仅2.2磅。萤幕可以水平垂直旋转,让笔记型电脑变成平板电脑。它也是第一部使用微软Windows XP Tablet PC版作业系统的笔记型电脑,触控萤幕可以方便触控笔或手指来输入资料。

17. Google Earth卫星空照地图服务 (免费) :这是网路搜寻霸主所提供的新奇的经验,它让你由卫星俯视地球的任何角落。当你想要到某地某汉堡店,可以利用餐馆的分类选项,逐层查找到目的地的路线。其它如旅馆、加油站、学校、公园的查找,也都可以如法泡制。

18. Nokia N91手机 (大约 $700):Nokia N91是在美国上市的第一个内建硬碟的手机。N91有4GB的硬碟,可以储存相片、音乐、简讯、联络人等上千个个档案。它有200万象素的镜头,附有蓝芽、Wi-Fi等功能。Nokia目前还没选定合作的通讯厂商,计划在2006年的第一季出货。

19. 松下(Panasonic)Oxyride电池 (四个AA电池售价 $4):比起相同售价的碱性电池,松下的Oxyride电池可提供更久的续电力。对于许多高耗电的产品,如相机、MP3播放机、掌上型游乐器,正是一则大好的消息。编辑群私下使用Canon A400照相机测试的结果显示,Oxyride电池寿命是其他品牌碱性AA电池的两倍以上。


视讯类

20. Maxtor Shared Storage Plus 网路硬碟($500):Maxtor公司提供的网路硬碟容量高达500GB,足够储存上许多部数位电影与音乐了。它符合多款新的业界规格,可以不用个人电脑,而改用其它影音播放器来开启其影音档案。如果把它连上个人电脑,也依旧可以提供档案备份与整理的整合性软体。

21. 三菱(Mitsubishi)HC3000U家庭剧院投影机($2,999 ): 它是第一个采用德仪公司(Texas Instruments)DLP 晶片组与BrilliantColor高画质技术的产品。它最大解析度为 720p,对比度为4000:1,总重量为6.4磅。

22. NEC MultiSync LCD2180WG-LED液晶萤幕($6750):过去LCD(液晶萤幕)的业者在讨论LED的背光时都认为,未来的技术将会让萤幕变得更亮、色彩更多样化,而且无汞的LCD萤幕也才合乎环保意识。NEC的这部液晶萤幕,让我们见识到梦想成真。在私下测试时,它处理极亮与极暗的能力,让人叹为观止,从下雪的美洲第一高峰麦肯尼峰(Mount McKinley),到黑色夹克上的黑色拉链与拉扣,都能分辨清楚。

23. Sling Media公司的 Slingbox ($250 ):现在看录影带,已经可以不具局限要坐在录影设备前面了。使用Sling Media公司的 Slingbox 就是另一种新办法。把它背后的连接器接到电视、DVD 播放机或数位录影机,再连上家庭网路,就可以在室内任何地点,用它来找到频道、观赏节目了。如果你的电脑安装 SlingPlayer 软体,你也可以从远方看视讯节目了。

24. 索尼(Sony)DVDirect VRD-MC1 DVD碟 ($300 ):它的转速为16倍,可利用USB 2.0接脚来连上个人电脑,把它当成外接光碟机。它也可以单独使用,不需要电脑,直接将记忆卡的影像烧录到DVD。机身亦配备2寸的彩色LCD萤幕,便于浏览及整理记忆卡里的影像。它也可以连接印表机,直接列印图档。

25. 东芝(Toshiba) RD-XS54 DVD刻录机 ($700 ):它可以连上网路,利用Network NAVI的特性,让你在网际网路上,透过任何浏览器来控制其录影。它在撷取影像时,不论景深、对比,也都十分鲜明出色。

最后,罗列这些获奖产品。

音讯类
1. 苹果 iPod Nano
2. JVC RX-D702B
3. Sonos Digital Music System
4. 雅马哈RX-V4600
5. 雅马哈YSP-1000

照相录影机类
6. JVC Everio GZ-MG70
7. 柯达 EasyShare V570
8. 索尼Cyber-shot DSC-R1
9. 索尼Handycam HDR-HC1

娱乐类
10. 创新 Zen Vision
11. 微软 Xbox 360
12. 任天狗(电玩游戏)
13. TiVoToGo

移动无线类
14. Airgo公司第三代True MIMO(无线网路晶片)
15. Avvenu (无线网路服务)
16. 富士通LifeBook P1510D(笔记型电脑)
17. Google Earth
18. Nokia N91
19. 松下 Oxyride AA电池

视讯类
20. Maxtor Shared Storage Plus
21. 三菱 HC3000U
22. NEC MultiSync LCD2180WG-LED
23. Sling Media Slingbox
24. 索尼 DVDirect VRD-MC1
25. 东芝 RD-XS54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