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美前总统卡特卸任后的工作生活

发表:2006-01-03 1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类栖息地(Habitat for Humanity homes) 的义工(包括卡特)帮低收入者盖屋

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卸任后成为一位国际政治家、人权活动家、人道主义者,也是目前最畅销书的作者。

*高居总统职务 保持平民形象*

1976年11月,卡特当选美国总统的时候,他超越了作为一名佐治亚州种植花生的农民的卑微出身。不过他仍然尽力表现出一副平民形象。在总统就职游行时,他和夫人罗莎琳从轿车里下来,步入白宫。他强调他信仰基督教和做主日学校教师的经历在他担任总统选举调解人这一职位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任内高潮之一:戴维营和平协定*

卡特任总统期间的高潮之一出现在1978年9月17日,这一天他宣布,经过13天的秘密谈判,以色列和埃及之间达成了戴维营和平协定:

“当我们首次抵达戴维营的时候,我们首先达成一致的是请全世界人民祈祷,保佑我们的谈判获得成功。结果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想。”

*常因处理问题的方式受到批评*

卡特总统经常因处理国内挑战的方式受到批评。1979年7月他因为发表所谓的全国萧条演讲而受到抨击,一些人把卡特的演讲比喻为悲观的说教。

卡特说:“这是一场危机,给我们国家意志的核心、思想和精神造成打击。我们对自己生活的意义越来越怀疑,失去了我们国家一贯的目标,从中我们可以看到这场危机。我们对未来失去信心,这有可能破坏美国的社会和政治结构。”

1980年,卡特在竞选连任时败给了罗纳德.里根。

*卡特中心:国际性非政府组织*

1982年卡特和夫人罗莎琳在亚特兰大成立了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卡特中心。这是一个致力于推动持续发展、健康、人权和解决冲突的一个国际性非政府组织。

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卡特解释了他为什么要这样做:“我刚刚离开白宫,我意识到我是在离开白宫时还比较年轻的总统之一。我们想以一种富有成果的方式度过余生。”

*多次出面调解国际危机*

富有成果是一定的。他最近对记者说,在他之后的几乎每一位总统都在政府直接干预被认为不得当的时候,请他出面调解国际危机:

“我两次调解争端, 避免了战争。一次是在1994年调解北韩危机,后来的一次是在美国准备攻打海地的时候。所以说,有的时候,经白宫批准,第二管道外交可能会非常重要。”

*担任慈善组织义工*

卡特和夫人罗莎琳的一个非常显眼的职务就是担任慈善组织--人类栖息地的义工。这个组织同低收入房主合作修建和翻新房屋。卡特称他的夫人是他志同道合的伙伴。


美国前总统卡特(Jimmy Carter )修建房屋


卡特说,他认为这项工作的目的不是单纯的慈善,而是发展社区:“这是他们的房子。他们要付款。他们拥有这座房子的钥匙。这是他们赚来的,不是白送的。白送的部份只是房主和义工之间相互给予的祝福。”

*为世界人民工作的公共效应*

1999年当克林顿总统授予卡特美国最高荣誉之一---总统自由勋章的时候,克林顿肯定了卡特为全世界人民工作的公共效应。

克林顿说:“这不是事情的全部,我们没有看到的还包括:他离任后为了消除饥饿和疾病、促进和平事业,走访了115个国家;他帮助监督了20多个国家的选举,由于他的努力,民主在那里得以扎根;由于他的努力,成百万的非洲人民消除了几内亚虫、河盲症等疾病,从而过上了更好的生活;由于他的信函,几十名政治犯获得了释放。”

*畅销书作者*

卡特这位美国第39届总统卸任后并没有从公众视线中消失,他获得了2002诺贝尔和平奖。他的第20本书《我们危在旦夕的价值》目前在纽约时报最畅销书排行榜中名列首位。

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