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玫瑰花车大游行在风雨中举行

发表:2006-01-04 0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航空公司花车“美丽的奇迹-台湾” (Ilha Formosa-Magical Taiwan)
又一次赢得“国际花车奖” (International Trophy)。这是华航自1987年
参加玫瑰花车游行以来,20年间第15次获奖。

岁末年初,接连两波太平洋暴风雨,给一向艳阳高照的南加州带来了一个湿漉漉的元旦。2006年1月2 日,第117届新年玫瑰花车大游行在位于洛杉矶东北郊的帕萨迪纳市(Pasadena)举行。48 辆花车、26支仪仗鼓乐队和23支骑士队,在风雨交加中走过5.5英里长的科罗拉多(Colorado)大道,受到沿途民众的夹道欢呼喝采。这是自 1955年以来,玫瑰花车游行首次遇到雨天。来自台湾的中华航空公司花车“美丽的奇迹-台湾”赢得“国际花车奖” (International Trophy)。


多姿多彩、巧夺天工的花车。



元旦玫瑰花车游行始于1890年,今年是第117届。每年的游行都有不同的主题,今年的主题是“神奇世界” (It's Magical)。按照100多年以来的惯例,如果元旦当日为星期日,由于许多民众要上教堂做礼拜,游行即改为2日举行。今年的1月1日正好是星期日,所以游行改在1月2日举行。

在100多年的历史当中,玫瑰花车游行只有9次遇到雨天。而在过去的半个世纪中,却从未遇到下雨。去年的玫瑰花车大游行之前也曾经历过几天的阴雨天气,但到元旦当日,天气突然放晴,使游行顺利举行。但今年却没有那么幸运。

从12月30日开始,第一波太平洋风暴给南加州带来时雨时停的天气。1月1日晚,第二波更为强劲的风暴带来一夜大雨,使通常提前一天到科罗拉多大道两旁“安营扎寨”,占据好位置的10万守夜大军只剩下几百人。

2日一早,风雨稍微减小,民众带着各种雨具,扶老携幼,像往常一样,挤满了游行路线两旁的看台和空地。五颜六色的雨衣、各式各样的雨伞,给游行路线增添了难得一见的色彩。

游行开始以后,风雨越来越大。阵阵大风卷着豪雨泼向科罗拉多大道上的游行队伍和两旁的观众。冷雨抽打在脸上,让人睁不开眼睛,手中的雨伞也都被风吹得翻了过去。游行刚接近一半,一些观众、尤其是带着孩子的父母,不得不开始退场。

不过,在风雨交加中行进的游行队伍并未受天气的影响。五彩缤纷的花车,威武雄壮的骑士,声势浩大的鼓乐,给坚守在雨中的观众带来欢乐。鼓乐队中挥旗跳舞的女孩子们,在华氏50多度(摄氏11、12度)的冷雨中只穿着单薄的体操服,热情不减,翻滚跳跃,不断变换队形,观众们给了她们最热烈的欢呼喝彩。


来自德克萨斯州的Allen High School高中鼓乐队,由600多名学生组成,是玫瑰花车游行有史以来最大的乐队。


伊利诺州Prospect High School高中鼓乐队,是一支享有国际声誉的乐队,多次在全国比赛中获奖。

中华航空公司花车“美丽的奇迹-台湾” (Ilha Formosa-Magical Taiwan)又一次赢得“国际花车奖” (International Trophy)。这是华航自1987年参加玫瑰花车游行以来,20年间第15次获奖。

“美丽的奇迹-台湾”全长55英尺、高35英尺、宽18英尺。花车设计独具匠心,造型优美,以台湾蝴蝶兰、蝴蝶和一对美丽的台湾蓝鹊,浓缩出如诗如歌的田园风光,将美丽的台湾呈献在观众眼前。


华航花车,以台湾蝴蝶兰、蝴蝶和一对美丽的台湾蓝鹊,将美丽的台湾呈献在观众眼前。

今年的玫瑰皇后是来自La Salle高中的克拉克(Camille Clark),1月2日正巧是她的18岁生日。玫瑰公主中有一位华裔公主卢蓝(Carolyn Loo),来自圣玛利诺(San Marino)高中。组委会为玫瑰皇后和6位公主准备了透明的雨衣和雨伞,以便观众能看清她们美丽的长裙。

元旦玫瑰花车的制作,全部用天然材料,所以并不怕雨淋。根据组委会规定,所有花车的装饰都必须用鲜花或纯天然的植物,如黄色用玉米或菊花,古铜色要用干树皮或植物的种子等。花车全部完成,平均约需40个品种、2万朵鲜花,以及30个品种的其它干材料,如玉米、绿豆、红豆、核桃壳、谷子、种子、叶子、茎杆、树皮等。

鲜花来自世界各地,如荷兰的郁金香、哥伦比亚的康乃馨、厄瓜多尔的玫瑰,以及来自泰国、印度尼西亚等地的奇花异草。所以,花车的制作是一项花费昂贵的浩大工程,从设计到制作完成,要花整整一年的时间。每辆花车的费用约在5至30万元之间,甚至更高。

元旦玫瑰花车大游行与纽约时代广场倒计时等待新年钟声一样,是美国庆祝新年的标志性活动,CBS,NBC,ABC,HGTV,Discovery,KMEX -TV,Travel,KTLA5,Telemundo 电视台向美国和全世界现场直播,全球估计有3亿5千万人透过电视转播观看游行盛况。

元旦庆典的另一高潮 –大学“玫瑰杯”美式足球赛将在1月4日(星期三)下午4时30分在帕萨迪纳玫瑰碗体育场举行,由排行前两名的南加州大学 (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和德克萨斯大学(University of Texas)代表队争夺冠军。不能到现场的观众届时可收看ABC电视台的实况转播。


海军陆战队骑兵队。


穿着中古时代服装的骑士。


老人家们早早就等候在路边,准备观看游行。


看台上座无虚席,但随着雨越下越大,不少人提前退场。

(大纪元记者季媛洛杉矶摄影/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