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遭遇的匪夷所思的生命奇观(3) 会呼吸的水晶头颅

发表:2006-01-04 0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24年,英国探险家米切尔·海吉斯在中美洲的鲁班埃顿古城发现了一个水晶头颅,这个水晶头颅相当精致洁净,长约18厘米,宽高各约13厘米,重约5公斤。在形状与构造上,几乎完全等同于人的头颅。让人奇怪的是,尽管头颅本身没有什么色泽,但是它能放射出一种明亮无色的光,仿佛夜晚明月的光环一样。如果把它放在房间里,将会有某种声音不时地从屋子的四周发出来。那声音不像是乐器发出的声音,而更像是从人的嗓子里发出的柔和的歌唱声,在它发出的声音中还有一阵阵响亮悦耳的银铃声伴随其中。

  水晶头颅还能刺激人的大脑中枢神经,使人产生五种感觉:味觉、触觉、嗅觉、视觉和听觉。当人们看着头颅时,它的颜色和透明度会出现明显的变化,同时还会有一种香味散发出来;它能使观者听到声音,让人浮想联翩,并使人感到口渴。凡是站在水晶头颅前静静深思的人都有这些感受,同时身体以及脸部也会感受到某种压力。如果一个感觉灵敏的人把手放在头颅附近,他就会感到一种特别的振颤和推力,而且手的冷热感觉随手在头颅上下左右的位置不同而出现变化。

  除了有节奏感的丁当声和人们发出的微微呼吸声外,还有各种神秘的感觉和声音出现在屋子的周围。夜里还会出现奇怪的鸬鹚叫声和其他各种轻微的声音。多伦特博士对这个水晶头颅研究后曾说:“头颅常常处在不停的运动状态之中,它的透明度、色彩都不断在变化。头颅的前面部分有时会变得模糊不清,就像软棉花糖一样,头颅的中间部分有时却变得非常透明清澈,在视觉上会产生有一个大洞的错觉。整个头颅的水晶颜色会变化成一块块绿色、紫罗兰色、琥珀色、红色、紫红色、蓝色等。头颅对大多数观看者还会产生催眠作用。”更重要的一点是,由于水晶是折射性能极好的物质,物体形象通过水晶体会被散射或分解,而亮度和视角却没有出现什么变化,这样,这个水晶头颅十分适合于作占卜用的反射镜。很明显,这个水晶头颅与当地宗教有十分密切的关系。

  在大英博物馆里还有一颗水晶头颅,自1898年水晶头颅入展后,各国考古学家们纷至沓来,竞相考证,询问这件珍品的来历。但是,这里的统计资料往往使他们大失所望,因为上面只有那句简单说明词:“水晶人头,1898年从美国纽约‘提法尼’珠宝店购进,可能是殖民时代拉丁美洲阿祖提人的杰作。”

  第三颗水晶人头陈列在法国巴黎人类博物馆,在那里他们会向你进行较为详细的介绍。在一个经常被众人围观的玻璃柜前,从该馆人员的解说中你可以知道:“经科学鉴定,这颗水晶人头被认为由14或15世纪墨西哥印第安人--阿兹台克人制作。从历史和宗教角度分析,估计它是用来装饰阿兹台克人的一个祭司牧杖,从而证明中古时期阿兹台克人已懂得欣赏水晶的美丽和水晶的制作技术。表明他们很早就懂得怎样冶炼铜,因在这颗水晶人头附近,有不少精制的小型铜工具。看来阿兹台克人是用铜制工具雕制成这个水晶人头的。在众多听众中只有英国几个考古学家对此种解说无法理解,因为拉丁美洲的印第安人,于20世纪40年代还在密林中过着原始生活,无法设想墨西哥的印第安人能在14或15世纪冶炼出铜并制出铜具,而又拥有如此高超的雕刻技艺。可见,法国对第三颗水晶人头的解说要得到更多人的认可,还有待于考古学家考证。

  究竟是什么人在什么时候制作了这3颗水晶人头?它们是作什么用的?仅仅是做为一种装饰吗?还有一种说法,认为祭祀时为镇住妖魔鬼怪而制作水晶人头。考古学家对这些传说并没有取得一致意见,还有待进一步探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