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统派而独派的历程

作者:庄柏林 发表:2006-01-04 2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月10日台湾现代诗人协会,为我的诗举办一次现代诗讨论会,内有外省籍诗评论家,问到我虽属独派,何以诗里有那么多中国的地理历史观,譬如“雨中北京”、“华清池”、“天山”、“旅顺”、“大渡河”、“酆都”、“杜甫草堂”、“孤山四季”、“咏漓江”、“拉萨河”、“巫山”、“贡嘎”、“重庆印象”、“峨嵋山”、“南淝河”、“高昌故城”、“藏女”、“秦淮河”、“金珠果”等。
对此,不必经大脑思考,即时的答案是“大中国主义教育”。由此可知教育的力量有多大,从小学、中学、大学、普考高考迄至司法官训练所等所接触到的,无不是中国的历史、地理、文学以及价值观,尤其是地理,满脑子中国的锦绣河山,向往的扬子江、黄河、淮河、闽江、珠江、黑龙江、松花江、岷江、嘉陵江、喜玛拉雅山、昆仑山、天山、峨嵋山、太行山、兴安岭、秦岭、西湖、太湖、洞庭湖、鄱阳湖等。
历史更不用说了,三皇五帝、夏商周、春秋战国、秦汉、三国、晋、隋、唐、宋、元、明、清等,背得滚瓜烂熟。国文里的诗经、楚辞、汉赋、唐诗、宋词、元曲等,小说的史记、水浒传、西游记、三国演义、红楼梦等,无一不是中国的,尤其历史老师吹嘘的汉唐盛世,因此产生的爱国思想,我怎么不是一个大一统的大中国主义者呢?
这种统派的梦想,何时才醒过来呢?系在中国改革开放,也就是1979年以后,旅游梦兮的祖国,前后十几次,脚迹踏遍全中国,从福建的厦门、漳州、泉州、湄州、福州开始,到广东、广西、云南、浙江、江苏、安徽、河北、四川、湖北、湖南、陕西、山西、甘肃、新疆、东北、西藏等。
这种亲身的体验,诸如官吏的腐败、领导的虚伪、共产的专政、法院的恐怖等等,虽是极权体制,但毫无法制观念,行车行人不遵守红绿灯,从厦门高崎机场到市区,车鸣上千次,就知道毫无准则的社会,又随地吐痰、丢果皮、处处垃圾、讲究特权等等,让我越来越体验台湾如与中国统一,必然会发生比 228事变更惨痛的悲剧。因为共产党的统治方式,与终战时中国国民党统治台湾的模式完全一样,台湾政党轮替才5年多而已,与中国的统一,无异回复到白色恐怖时代。
我的独派思潮,是逐渐形成,每次看到中国高院法官戴着军帽审判,可以一审即判决死刑,不待上诉,马上枪毙的情景,而台湾换肾、肝、心脏等病患,等在那里,每年五、六千人,中国依枪毙赚取可怕的外汇,而这些钱也不是死刑犯的家属拿的,应该知道中国是如何可怕的地方。
这个国家,来自世界各国的压力,也才允许村里长的选举,对于乡镇、县、省的选举,遥遥无期,那中央的民代及国家领导人,更不可能了,台湾除了独立外,还有统一的路可走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