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留五下 中共政治局常委明年减为七人

发表:2006-01-05 0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开放杂志”报导,中共高层已初步规划明年十七大的人事变动名单,包括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由现行九人恢复为七人,除胡锦涛、温家宝、曾庆红及吴邦国留任外,将新增张德江、周永康及何勇。

即将出版的最新一期“开放杂志”引述未具名的北京知情人士透露,中共高层已开始筹备定二零零七年秋季举行的十七大,并已成立两个小组,规划人事安排和理论研究,以及为十七大中央政治报告作准备。

根据开放杂志提供中央社的报导内容,消息人士透露,中共将在十七大恢复政治局常委七人制,现在的九人班子“四留五下”,贾庆林、黄菊、吴官正、李长春及罗干五人将卸下政治局常委职务。

消息人士表示,中共政治局留下的四人是当前的权力核心力量,意味着胡锦涛及温家宝体系将延续至中共十七届即二零一二年。报导说,在三名新人当中,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最令人瞩目。

张德江,五十九岁,辽宁人,一九七一年加入共产党,一九七八年留学朝鲜金日成大学,一九八零至九八年在吉林省为官,做到省委书记,中共十六大进入政治局,由浙江省委书记调广东省委书记。

张德江的左派底子和经济大省广东一把手的实力,据说是他受到胡锦涛器重之处。

周永康,六十三岁,一九六四年加入共产党,技术官僚出身,类似吴仪。公元两千年调四川,二零零二年晋升四川省委书记,零三年再升国务委员、公安部长。传闻他是接替罗干的人选,将主管政法。

何勇,六十五岁,是中央纪律监察委员会二把手,监察部长。他和周永康都是十六届曾庆红领导的中央书记处成员,传闻他是接替吴官正的人选。

消息又透露,中共十七大规划的国务院人选,温家宝仍留任总理,并提升俞正声及薄熙来为副总理。

俞正声现任政治局委员,湖北省委书记,其父黄敬是毛泽东妻子江青的前夫,其母范瑾曾任北京日报社长,是史学家范文澜之妹。

薄熙来现任商业部长,其父薄一波是中共“八老”唯一健在者。另外,去年刚上任的青海省省长宋秀岩,将跃升副总理,接替吴仪。

十七大中共军方人事变动方面,解放军总后勤部副政委刘源将升任军事科学院政委,北京军区副政委张海阳升任成都军区政委。刘张二人均为中将级,现由大军区的副职升为正职。二人也属太子党,刘源是刘少奇幼子,张海阳则是老军头前军委副主席张震儿子,曾参加一九七九年中越边境之战。

至于中央军委会成员的变动,三名副主席曹刚川、郭伯雄退下,徐才厚继续留任。

另外,目前关键人物是国家副主席曾庆红是否进入中央军委。有消息说,现在曾庆红与胡锦涛关系是“空前的好”,只要胡锦涛点头,曾庆红就进入军委,分掌军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