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竹发生禽流感 新疆阿勒泰遭暴雪......

发表:2006-01-05 1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大竹县发生禽流感疫情

中国新闻网络消息,中共农业部1月3日发布,四川省大竹县于2005年12月22日发生禽流感疫情。报道说,2005年12月22日,四川大竹县杨家镇六堰村农户饲养的家禽出现死亡,共死亡家禽1800只。2006年1月3日,中国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分离到H5N1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2005年12月27日,当地兽医部门已扑杀销毁家禽12900只。

新疆阿勒泰地区遭暴雪袭击

据中国气象局的消息,连日来,新疆北部阿勒泰地区普降大雪,沿山一带普遍有大暴雪,造成当地约三十万头牲畜采食困难。 报道说,来自当地气象部门的消息说,截至1月3日,阿勒泰地区的暴雪已经持续了四天,市区积雪达到四十厘米,山区积雪则达到七十厘米,而且雪量越降越大。

济南爆发口蹄疫

据BBC报道,中国山东省济南长清区一家农场爆发口蹄疫,染病的牛只和同群牛共91只都已经被屠宰。中共农业部发表声明称,12月6日,有关农场发现牛只出现食欲减退、发烧等症状,截至12月25日,共计发病48头。 声明说,山东省兽医部门在12月26日初步诊断疫情为亚洲I型口蹄疫,国家口蹄疫参考实验室在12月29日证实了这一诊断。

报道说,在5月份曾经透露山东省泰安和江苏省无锡分别发现口蹄疫疫情,随后北京、河北和新疆也发生疫情,数千家畜被宰杀。

报道说,3月份,香港媒体报道说16头来自中国大陆的牛只被诊断患有亚洲I型口蹄疫,这是这一疫情首次在香港露面,并造成有关屠宰场内的7000多头猪、560头牛和120只山羊被销毁。

山西左云矿难遇难15人 2人生死不明

据中国新闻媒体报道,去年12月28日发生透水事故的山西左云煤矿目前已证实15人死亡,仍有最后两人被困井下,生死不明。去年十二月二十八日早上,左云县店湾镇范家寺宝源矿业发生透水事故时,有五人成功脱险,其余十七人被困井下。

罕见大雾锁住京广线

据中国新闻媒体报道,1月1日从23时45分开始,京广铁路的河北、河南境内,雾气特别大,尤其是安阳附近,能见度不足3米,列车不敢行驶,这种状况一直持续到第二天凌晨。多辆从北京发出,沿京广线向南运行的旅客列车在途中临时停车。由于始终没有得到及时合理的解释,乘客们群情激愤,不少车厢内秩序一片混乱。

报道说,这场大雾直接导致了30趟列车出现大面积晚点。其中,有十几趟到北京西站的列车晚点。北京铁路局有关人员表示,雾这么大的情况近年来少见。

2005年广东雷电等极端天气造成一百多人死亡

据广东新闻网报道,二00五年广东全省因暴雨、雷电、灰霾等十大极端天气气候事件,造成全省一百多人死亡。

报道说,气象局专家表示,2005年广东全省气候特点集中表现为:大旱大涝少台风,多雷多霾温度高。总体看来,2005年的天气气候影响除西部及中部的部分地区因洪水泛滥年景差于常年,广东其它地区属于一般年景。

报道说,九月份,全省的高温站日数多达两百四十五个,九月中旬的全省平均最高气温也居一九五一年以来的首位。
  
报道说,广东全年的降水极不均匀,春季和秋季全省都持续干旱少雨,五六月暴雨强度大,时间长,范围广,致使广东境内的西江和东江出现了四百年一遇的洪涝灾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人民币四十六点七亿元,四百八十多万人受灾,六十九人死亡。

报道指出,此外,本年度登陆广东的台风连续第三年偏少,全年只有一个热带风暴“珊瑚”登陆汕头。珠三角地区的灰霾天气日数居高不下,全年广东的霾日数达二十五点七天,虽比去年的三十四天明显减少,但仍大大多于常年的五点五天,深圳今年霾日数更高达一百二十九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