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件最让老外看不懂的中国事

发表:2006-01-05 18: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人口众多,一开始老外来中国最开眼的就是大城市里面如潮的人流,可过了一段时间,老外才知道中国还有很多让他们永远也搞不懂的事情。

1、为什么中国的树林都长在公路旁边,还那么整齐,隔着路不远的上山确是茅草丛生,不见几个树 。好地都种了树,难道粮食种到上山吗? 搞不懂!

2、为什么城市里的绿化卫生条件好的赛过欧美,离城市十几公里的农村却像非洲破乱不堪。搞不懂!

3、中国的学生可能是世界上最辛苦的学生,初中生天不亮就要到校,天不黑不能回家,而且这种生活要陪伴一个孩子整个的也是本应最快乐的青少年时光。不但搞不懂而且心疼!

4、中国医院可能是世界上收费最昂贵的医院。贵的让普通人都不敢生病。甚至贵的让老外得了病要坐着飞机回家去看病。同样是生孩子,在中国的同一地区,收费却相差几倍,甚至几十倍。在中国人感觉自己的收入增加的同时,他们每生一个孩子的费用却增加了几十倍,难怪中国要实行计划生育。搞不懂!

5、笔者去了一趟胶东半岛,从远处看长着树的山,到了近处一看却是炸的面目全非,原来用绿色的网罩上了,甚至用油漆将裸露的岩石刷成绿色,听说这是当地政府为了掩人耳目。不知道这到底是在欺骗谁。搞不懂!

6、中国的官员很少花自己的钱吃饭(除了早饭),仅仅一个乡镇就有6、7个领导每天在外面吃公款。算一下,中午晚上每人两顿,一天也就是十几桌,一年365天要华花多少钱,整个中国又要花多少钱,相信中国人自己也没办法算,别说中国人造不起航空母舰,就这些钱足可以养活100个航母舰队。搞不懂!

7、老板桌在中国如此的盛行,是让人始料不及的,企业老板用也就算了,谁让人家就叫老板桌呢,可是政府机关上上下下都用,连乡镇中小学的领导都用上了,而且越大越好,最有意思的是,往往在他们的老板桌上要放一面国旗,不知道坐在老板椅上、身居老板桌后的同志怎么想的。搞不懂!

中国的古人有句话很有道理,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要发展吗?要复兴吗?切忌、切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