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北京两会是特权阶层的俱乐部

发表:2006-01-05 2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月中旬,北京市人大政协两会即将召开。1月5日,希望之生记者许琳就两会召开采访了著名人权律师高智晟。

高律师表示北京两会其实就是特权阶层的俱乐部--

记者:您认为今年开的两会同往年有什么不同?

高智晟录音:他们从来就没有什么不同,实际上就是特权阶层的俱乐部。每一年在大批的警察包围下,他们畅所欲言的去吹牛、畅所欲言的去说大话。

高智晟律师指出,北京市两会的召开带给人民的只有灾难,这也使得人民否定其合法性--

记者:历年的两会带给老百姓的是什么?

高智晟录音:给老百姓带来的是灾难。它在会议期间,大批的上访人员都要被抓捕,大批的独立自由人士都要被看管起来。这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民"最亲密的接触",就是这样的,每一年都要把你看管起来。人民不断的行为和过程、很多的事实,让他们看到了,人民不承认它们的合法性。比方说我的几封公开信,就足以让它们认识到,至少在我的心目中和看过我文章的那些人的心目中不认为它们是正当的、不认为它们是有道德的、不认为它们甚至是有人性的。

高律师的一位作国安工作的朋友告诉他,警察的工资很低,因此大部分便衣和警察其实是冲着100元人民币的加班费去看管高律师的--

记者:目前监视您的情况,现在是12辆车,36个人。

高智晟录音:是的,对。

记者:在两会期间,您认为它们还会……

高智晟录音:我和我国安上的一个朋友在谈到这个事的时候,他说,“高律师,你应当去理解他们”。为什么呢?他说,“警察的工资是很低的,一旦逢年过节的时候,大家都想找到一个能够拿到加费的机会”。他说,像这样的过程只要跟进去一天,就有100元钱的加班费。所以,他说大部分人不是冲着高智晟去的,而是冲着100元钱的加班费去的。

高律师还谈到1月4日他同国内一些著名的学者、专家和律师朋友吃饭,当时9辆没有牌照和3辆有牌照的警车围着他们乱窜--

高智晟录音:今天早晨,我和我夫人到办公室去。一群警察(在办公室)探头探脑的。哎呀!我第一句话说,这些人真可怜!今天北京是很冷的,非常冷的!他在哪儿探头探脑,这完全就是小孩心理。善良一点说,他们是小孩心理,它实际上是一种极其邪恶的心理。折腾的是一群警察,损害的是它的道义形象,虽然它已经没有道义形象了。昨天,国内很多著名的学者、专家和律师朋友跟我一起吃饭,让他们大开眼界!一回回9辆没有牌照的车,它不挂牌照,只有3辆有牌照的,到处乱窜,逗得人哄堂大笑的。

最后,高律师告诉记者,他周围的朋友对于他被严密的看管感到不适应,认为他是被一群“贼”看管起来了--

记者:每天在这样危险的情况下生活,您周围的的朋友和亲属……

高智晟录音:昨天,他们在车上也说,很难适应,心里的恐惧还是有的。至少心理会感到不舒服。他们说把你当成贼一样的看着,而且尤其还是一群贼来看着你!(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