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卖孕妇新买卖 医院自曝为拉孕妇就医支付30余万

发表:2006-01-05 17: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张孕产妇管理联系卡,在个别妇保医生的眼里,就是一张张钞票。只要将所服务的孕妇介绍到某家医院,便能从这家医院领到好处费。“倒卖孕妇”正在一些地区大行其道,4月4日,沈阳市德济医院向记者透露,近5年来,该院已向这些介绍孕妇的妇保医生支付了30余万,令医院难以承受。

引进“潜规则”

据沈阳市德济医院陶副院长介绍,2001年,该院开设了妇产科,但产妇数量一直很少。不久,一位从其他医院转到该医院的医生,说出了其中的奥妙:其他医院都给区妇保医生好处费,介绍一个产妇给50元钱。沈阳市德济医院也不得不加入这一“潜规则”,给介绍产妇的妇保医生每人50元钱。

该 医院与该地段的妇保医生们达成了默契,“5年来,我们医院为此付出了30余万元的代价。有时一个妇保医生一个月会从我们医院领走2000多元钱的好处费。”陶副院长边说,边拿出一摞写着密密麻麻签名的纸,上面有各个地段妇保医生领好处费时留下的签名。

随后,记者根据那份签名,来到大东区红十字会医院,该医院负责11个社区28周以前产妇的医疗咨询、服务等工作。看到德济医院那份签名单,一位医生表示自己没有拿到钱,签字是为了追踪产妇的情况。而大东区红十字会医院王院长告诉记者:对于这种“倒卖孕妇”的行为,医院方面是明确反对的。院方调查清楚后,会要求医生将钱退还其他医院。

在另一家医院儿保科,记者见到了正为产妇填写转诊单的妇保医生刘玉(化名),她也在德济医院的领好处费的名单上有过多处签名。一听记者提起好处费的事,刘玉显得十分紧张:“小点声,可是大家都拿这钱的呀……”这位妇保医生承认自己从德济医院拿过好处费,那签名也是她的。

打破“潜规则”

在德济医院给出好处费的同时,其他医院也在维持着这种“潜规则”。于是,好处费从50元涨到了100元、150元。但是,从今年初开始,德济医院方面发现好处费涨到了每个孕妇200元钱,医院方面对这种不正之风愈演愈烈不能接受,便停止了支付这种好处费。

“个别拿惯了好处费的妇保医生,竟然上门到讨要好处费。我们不给好处费时,对方竟然扬言让孕妇到其他医院生产!”采访中,德济医院的负责人称,我们希望能够遏制通过孕妇要“好处费”的恶习,让孕妇能够自由选择生产的医院。


沈阳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