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大雪酿祸22万多人被困

发表:2006-01-06 2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持续多日的大雪降温天气造成新疆发生严重雪灾,受灾范围扩展至南疆和北疆。北部阿勒泰、塔城等地区交通受阻,房屋倒塌,山区牧民和牲畜受困,共造成六十二万多人受灾,二十二万多人被困,当地已紧急转移安置近十万人。民政部昨晨已启动四级响应,派出工作组到当地组织救助工作。民政部副部长李立国昨日说,去年是多灾多难的一年,他表扬港人在救助内地自然灾害方面表现杰出。

上月二十九日至本月三日,新疆多个地区出现强降温、普降大雪,大部分县市遭受严重雪灾,其中阿勒泰地区受灾最严重,受灾人口共六万九千人,被困人口二万五千人。

民政部救灾救济司司长王振耀指出,新疆的雪灾主要造成交通中断,有一些地方的积雪厚达六十厘米,当务之急是打通交通;在救灾方面,目前存在两方面困难,包括紧急转移出来的人口的取暖问题和食物问题;另外,灾区内一些大牲畜的安置问题,涉及新疆的经济,亦是迫切需要解决的。

全年 1500万人受灾

李立国指出,去年内地自然灾害多,多省发生不同程度的洪涝、台风、旱灾、风雹、地震、雪灾、低温冷冻、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受灾人口达一千五百多万人,引致的直接经济损失超过二千亿元,是五年来最严重的一年;在灾害中死亡的人数共二千四百七十五人。

去年,珠江、淮河、辽河、福建闽江和长江、黄河都发生了大洪水,局部地区的极端气候事故和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频生,造成严重的人员伤亡。台风方面,去年先后有八个台风在华东和华南沿海地区登陆,造成严重破坏,其中九月底吹袭广东、广西和海南的台风“达维”,是七四年以来华南地区遭遇的最强台风。又发生了十三次五级以上的地震,其中以江西九江的五点七级地震造成的损失最严重。

在救灾方面,根据民政部不完全统计,去年各级民政部门共接获二十一亿元捐款和各类衣物五千多万件。

李立国称赞,港澳同胞在内地救灾历来都有杰出表现,尤其是九八年的抗洪救灾和○四年底印度洋海啸的捐赠救助,港澳同胞是民间救灾和慈善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亦为内地提供了很多宝贵经验和可资借监的模式。


东方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