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呐喊】韩塬: 不理民事的国家机器

发表:2006-01-07 08: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今的中共政权,除了维护极少数贪官的既得利益和继续腐败的环境外,表现给普通百姓的,除了收税、收费、罚款,赖帐等还能干什么?早已是百害而无一用了。

2005年11月初的某天,在陕西省韩城市王峰乡的贫困山区里,有一户农家的中年男子去一私人小煤矿上班,早该下班了迟迟不见踪影,全家老小都在急切的盼望着这个家中的顶梁柱、唯一支撑经济来源的健壮劳力归来。不料噩耗传来,祸从天降,出门上班前活生生的大男人,怎么变成了血肉模糊的死尸给送了回来?!悲痛之余,他们回过神来,清楚的看到死者是在煤矿井下被塌死的,当时有知情人也告诉家属是在井下上班时发生坍塌事故遭遇的不幸。

但在死者家属们都陷入悲痛欲绝之中时,矿方却在强调:人不是塌死的,是发生车祸被三轮车压死的,死亡和我们没关系。亲戚朋友和村民们都惊诧不已:如今的世道怎么变成这样了?人命如此不值钱了?人死了就白死了?人命关天的事想推脱就能推脱了?

原来,矿主是为了躲避赔偿责任,在送回死者之前,先蓄意伪造了一桩交通事故:把死去的矿工拉到山坡的马路边上推下去,让尸体滚到山沟底下,再找来一辆三轮车弄翻,扣在死人身上,旁边倒上一些机油(一看就是新油而不是三轮车用过的油漏出的),造成假象。然后再叫人把尸体搬出来送回家,把这起“交通事故”的现场破坏掉。

按有关规定,国有煤矿发生死亡事故赔偿人命费20万元,所以死者家属要求比照此规定,向矿主索要人命赔偿费20万元。双方协商时,矿主不同意按规定办,说最多只给9万元;家属坚持最低也得15万元,因此双方未能达成协议。至今人已死了两月余,尚未得到一分钱的赔偿,而死者上有两位年迈的老人,下有两个年幼的孩儿,都等着靠他打工挣钱养家糊口。无奈之下,家属只好向有关部门告状,希望官方出面主持处理此事,以落实国家的法律法规,维护自己的基本人权。可万万没想到,这告状过程又成了增添烦恼的无底洞。

家属先告到韩城市小煤窑管理局,管理局推辞说这是交通事故,不予受理,叫去找交警队。

家属找到韩城市交警队,交警队说现场已被破坏,管不了了。

家属告到韩城市公安局,没想到公安局不敢接此案,没有人敢对此事调查。
家属又告到韩城市法院,要求做尸检,看看伤口是否为煤块所塌?看看三轮车的压痕是在活人身上还是在死尸身上?没料到法院也不敢受理,更不敢做尸检。

这本是一桩普通的民事案件,又是人命关天的大事,为什么那些平时作威作福的官员们此时都胆小如鼠了?连自己部门的职能都不敢履行了?据说矿主有亲戚在当地有钱有势,买通了更大的官员,靠山硬。

在本市的政府部门里没有人敢受理对这桩人命案进行调查的情况下,家属来到省城西安,直接向陕西省的政府部门告状。这老实的山里人哪知道省府大员们的胃口更大,想要的是人民币,而不是人命状。家属为找说理的地方千辛万苦,费尽周折,可省府公、检、法部门对这毫无油水、老实巴交的山里人都用了一个很简单的托词就把他们拒之门外了:没有你们当地的委托单位我们不管。

可怜这一家老小不但要承受痛失亲人之痛,背负家中生活无着落之苦,还要负担有理没处讲,有冤没处申的精神煎熬。

笔者在同情之余,也还想劝慰这家老小几句:不要指望共产党的政府能给平民百姓做什么主,那些所谓的什么“规定、法律、法规”,都是保护它自己的,或是贴在它那张贪婪的脸上遮羞用的。共产党从来不认为老百姓的人命还能值几个钱?如果你们不信,觉得还没有告到头,还想要去北京上访、告状,你们可能就要吃大苦头了。共产党就要把你们说成“闹事”,以“稳定”为名而让警察、特务拿警棍、手铐、监牢伺候你们了,这些年北京有多少万访民不就是你们的先例吗?他们中哪个的冤屈不及你们?中共的破机器在料理民事上你们觉得不运转、不执事,但在镇压民众、对民众行恶上,可千万别小视它啊!共产党过去编的语文课本中不就有一句话吗:“堂堂衙门朝南开,有理没钱别进来。”

(看中国首发 欢迎转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