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调纪念周恩来 高文谦五十万言震撼 (图)

发表:2006-01-09 1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面是人背后是鬼的周恩来

近日中共高调纪念中共前党魁之一的周恩来去世30年。除北京、南京等地隆重举行各种纪念活动外,国内的主要报纸和网站均出现大量的官样纪念文章。此外,官方还高调推出《周恩来的晚年岁月》一书,介绍周恩来在“文化大革命”中的经历,“为周恩来辩诬和正名”,以反击高文谦所著《晚年周恩来》中的观点。该书认为周是文革“帮凶”。

据大纪元综合报导,《晚年周恩来》作者高文谦曾经是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室务委员,周恩来生平研究小组组长。由于工作职务之便,高文谦得以披阅大量中共内部的历史文献以及对若干当事人进行采访谈话。八九期间,高文谦带领同事上街游行,支持学生运动,“六四”后遭当局整肃。虽然被单位领导保护过关,但高文谦从此下定决心和中共专制体制彻底决裂,再不充当御用文人,再不满足于在夹缝中做文章,而是要把自己所了解的文革浩劫真相告诉国人,以史为鉴,从中吸取真正的教训。后来,高文谦来到美国,耗时五载,历经艰难,终于完成了这部五十万言的《晚年周恩来》,二○○三年四月在海外出版。

旅居美国的高文谦在书中指出,周恩来因政治目的在“文革”中充当“帮凶”角色,为毛泽东跑腿办事,对刘少奇等“文革”中的一些重大冤案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周恩来一直以来是中共向中国老百姓宣传的一个“神坛”。《晚年周恩来》的出现,出自于一个中央文献研究室室务委员和周恩来研究小组组长高文谦,给中国人带来的震撼可以说是前所未有的。该书出版之后中共一直保持缄默,直到近日高调推出《周恩来的晚年岁月》一书。

《晚年周恩来》主要写周恩来在文革中的表现;写到周恩来和毛泽东的关系,和刘少奇的关系,和江青等“四人帮”的关系,和林彪的关系,和邓小平的关系;写到中共上层权力斗争。其中写道毛泽东的专横霸道,奸诈残忍;包括周本人在内的所谓“老一代无产阶级革命家”们的投机怯懦,苟且偷生。评论家胡平表示,正如索尔仁尼琴在谈到斯大林1937年大清洗时讲过的那样:要搞这样的清洗需要有斯大林,但也需要有这样的党:大部分掌权的党员,直到自己被捕入狱的前一刻,还在毫无伶悯地把别人关进去,遵照同样的指示消灭自己的同类。

高文谦书中写到,在中共党内斗争史上,“周是唯一能够和毛共始终,一直屹立不倒,并且最后总算善终的人物”。可是,周是怎样做到这一点的啊?对自己同类的不断的出卖──从彭德怀、彭罗陆杨,到刘邓、陶铸、贺龙、杨余傅。毛要打倒谁,周就出卖谁(有的人还不是毛要打倒,只是得罪了江青)。为了保自己,周甚至可以出卖自己的干女儿孙维世和亲兄弟周恩寿,可以出卖自己的卫士长成元功。

紧接着,周恩的私生活也被有的专家揭露出来。现居美国纽约的中共党史专家司马璐曾写了一篇文章:早年周恩来身边的女人初考,讲述了周恩来的女人经。书中写到,女人在周恩来的政治生活中,起过很大的作用,周在利用女人方面颇有一套。作者还表示,周恩来身边到底有过多少女人,永远没有人知道。“周恩来这些行为,当然可以解释他是为了党的需要,为了工作的需要,周恩来和邓颖超之间尚且‘守口如瓶’,我们做研究工作的,故事只能讲到这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