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进中国金额半数来自台湾 台湾风险集中 总统示警

发表:2006-01-09 22: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水扁总统昨日在接见杰出服务店长时,引述美国国会提出的一项统计报告显示,全世界对中国的投资总额是五千六百亿美元,其中有一半,高达二千八百亿美元是来自台湾对中国的投资,再次强调台湾经贸过度集中于中国的危险性。

台湾资源 不能全锁在中国

总统重申,“积极管理、有效开放”,是未来政府推动相关政策时的新思维与新作法。而随着两岸经贸与交流的日益密切,台湾产业的发展也明显出现向中国大幅倾斜的不正常现象,不管是投资与出口,或生产的外移,都高度集中在中国,不但提高厂商营运的风险,更对国内所得及就业市场造成严重冲击。

总统强调,台湾要发展就一定要走出去,“全球化”绝不等于“中国化”,台湾不能“锁国”,但也不能把所有的资源与筹码都锁在中国。

总统特别引用美国国会的一项统计报告显示,全世界对中国的投资总额是五千六百亿美元,其中高达二千八百亿美元来自台湾,以上的数据如果是真的,我们必须戒慎恐惧,不能将台湾的经济命脉与所有资源全都锁在中国。

总统也说,元旦发表“积极管理、有效开放”后,隔天股市下跌八十六点,就有媒体骂跌掉二千亿股值,平均每一个字五百亿,对他而言是不可承受之重,然而第三、四天股市则上涨,所以股市的起落是正常现象,但大家都将它泛政治化。

总统强调,中国对台关系是特别的,尤其中国始终不放弃武力犯台,这种笑脸攻势、统战伎俩,若台湾人民仍没有感觉,反而认为中国是友善的,则是台湾最大的危机。

经济太倾中 台湾走向自杀

总统也指出,台湾国内接单海外生产的比率已高达四十%,其中九十%却在中国生产,对台湾而言这是非常危险的。总统强调,不是不能去中国,只要根在台湾、核心在台湾、研发在台湾、总部在台湾,包括中国也是台湾赚钱最好的市场,但若是台湾经济过度向中国倾斜,慢慢的我们是走向自杀。

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