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冰火天地 冰岛

发表:2006-01-09 2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蔚蓝温泉湖:富于休憩愉悦的温泉园地


对许多认为冰岛(Iceland)是覆盖着冰川及远离文明的国家的人来说,冰岛仍保有着几分神秘。事实上,相对于格陵兰(Greenland)的冰天雪地,冰岛在夏天是绿意盎然且生机勃勃的。它景色的多样性十分的与众不同---左望翠绿的草原右见火山灰烬的荒漠;侧身高耸的山峦又临深邃的峡谷;冷缩于酷寒无情的冰河却又依偎在烟袅沸跃的温泉。冰岛让热衷旅游的人惊艳。

冰岛的大小和不列颠群岛(the British Isles)相仿。在九世纪之前第一次被爱尔兰(Irish)修道人发现,但随即被挪威(Norwegian)的移民占据。在西元930年欧洲最古老的且现今仍运作的议会模式 艾尔辛(Althing)已在此地建立。当丹麦(Denmark)征服了挪威(Norway)之后,冰岛就在丹麦的统制下,直到西元1918年冰岛宣布为丹麦联盟下的独立自主政府为止。

冰岛的历史中经历了许多次天灾。例如西元1783年至1786年发生该岛史上最猛烈的火山爆发。这持续性的火山活动乃因它所位于的大西洋中部山脊(mid-Atlantic ridge)–­­­­­­北美(North Amerian)及欧亚(Eurasion)大陆板块在这里相互缓慢地滑开而让地底熔浆乘隙喷出。也正因为这些火山喷发的活动才形成了冰岛。此后陆续仍有新岛从海中浮现,最近的如1963年因海底火山爆发在冰岛的南部海岸外又冒出了一个名为叙尔特塞(Surtsey)的小岛。冰岛是全世界火山活动及热喷泉最多的国家之一,但是别担心,旅游是安全的。而火山活动反而给旅客提供了独特又刺激的经历。


在蔚蓝温泉湖享受温泉的人们

旅客飞抵凯夫拉维克(Keflavic)国际机场后,大约45分钟车程可达冰岛首府雷克亚维克(Reyhjavik),这是个悠闲舒适、朴实无华的城市。它在严寒冬天因地热导致道路不积雪的安全而著名于世。除了大众化的夜生活情景之外,其他包括赏鲸及蔚蓝温泉湖(Blue Lagoon)都很有看头。蔚蓝温泉湖是个人工湖,它抽取地下一哩深的地热咸水注入,然后湖水在用作水力发电后再被送回湖中。这富于矿物质的水据称具有治疗疾病的特性,浸泡其中令人感到舒适无比。它是个被熔岩所环绕、难以置信的超自然杰作,并佐以附近无污染的水力发电厂的景观。



蔚蓝温泉湖中冷热空气结合的表面所产生的水气缓缓的飘散四处,迷濛了视线。人在湖中游泳,仿佛浸泡在迷离世界里一样。

对想要深入旅游的游客来说,雷克雅维克以东约数小时车程的盖锡尔喷泉公园(Geyser Park)是各式温泉(池)之乡。其中最大的是一个每隔10分钟即喷射出大量温水至200尺空中的间歇喷泉。但是如果想看冰岛真正的地热奇景就必须到山中去。从雷蒙拉格(Landmanlauger)至波斯摩尔克(Porsmork)的跋涉是冰岛最主要的一个脚程,但心脏不好的人可能会却步。为了欣赏山中色彩缤纷的火山景色­–­如白色的热蒸气泡从地上洞口涌出;万花筒般的红、绿、蓝、灰等岩石在地上交错­–­你必须穿过8.08哩的火山灰荒漠、渡过冰凉的冰河、并不畏艰难的对抗风雨。然而回报是丰厚的。你将看到深山中的奇景,­就像是有人将调色盘上的色彩尽情地在大地上挥洒。在惊见冰火同源的奇景以及有如波浪般的层层山峰山谷之后,你不由得感到人之渺小,仿佛正走在造物者手中的纹路间一样。



可喷达200尺高的间歇泉


在雷蒙拉格的露营地

虽然这趟跋涉需要探险的意识以及合适的装备,但沿路仍有岗哨及提供服务的休息站。这条步道很自然的受大众喜爱,沿途可遇见许多不同国籍的游客。也有四轮驱动小巴士在当地可以预订座位,将旅客送至波斯摩尔克或雷蒙拉格。如果想知晓更多有关冰岛的旅游资讯,诸如白水筏之游和冰河之旅等,请上网至冰岛旅游局查询:www.icetourist.i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