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的叫声

作者:刘宗正 发表:2006-01-10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几只狼闯入了野猪林,它们发现这里是新的天堂!由于猪的胆怯与软弱,于是这几只狼,顺理成章地统治了野猪群,成为野猪群的领袖。

这些野猪,原来享受着自由自在的生活,但是自从狼来了之后,它们的命运,就陷入了悲惨的地步;狼每天都要吃猪,猪成为狼的奴隶,也成为狼的工具。

有一天,一只猪,无意中听到狼群私下的对话,它将这些对话,告诉了其它的猪,于是引起了猪群的骚动。

“那些狼,太过分了!它们竟然说,猪是愚蠢的!猪是可怜的!猪是丑陋的!狼不应该说这些话,我们要求尊严,要求平反,要求改善待遇!”,一只身强力壮的猪,在听到其它猪,讨论狼群的对话后,很气愤地说。

“对!我们要做有尊严的猪!我们现在就去抗议,咱们一起去找狼理论!”,一只好发表言论的猪,振臂一呼,所有的猪便跟着它走。

“抗议!抗议!抗议!我们猪不是愚蠢的,不是可怜的,不是丑陋的!我们要求恢复猪的尊严,平反猪的名誉,要求改善待遇!”,那只好发表言论的猪,大声地喊着,其它的猪,也跟着抗议。

不论猪如何喊叫,如何抗议,那群狼,似乎装作听不见,对猪的抗议,不闻不问。

“你们再叫,我就把你们全吃掉!”,隔了很久之后,一只狼终于耐不住性子,大声地吼着!它张开锐利的牙齿,伸出双爪,用很邪恶的眼神,瞪着猪群;瞬时之间,所有的猪,都被吓坏了,于是纷纷逃走。

“这些狼,太狠毒了!它们不仅吃我们猪的肉,喝我们猪的血,还啃我们猪的骨头,它们一定没有好的报应!”,那只好发表言论的猪,非常愤怒地说。

“我们猪啊!真是苦命!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有好日子?”,一只年老的猪,很感慨地说。

远处的树梢,有一只乌鸦,不断在叫着;此时,猪群们心情十分恶劣,对乌鸦的叫声,非常不悦,有一只猪,甚至怒声吼道,“死乌鸦!你还叫,你烦不烦呀!”。

那些猪,都没有注意乌鸦在叫什么;事实上,乌鸦一直喊着,“自由!”、“革命!”,只是那些猪,听不懂罢了!


2006-1-9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