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市场存在多少欺诈?四大问题叫人触目惊心

发表:2006-01-11 19: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装修中所存在的问题主要集中反映在以下四个方面。


“马路游击队”瞎装乱修


由于价格相对较底,现在有不少户主在房屋装修时找的都是马路边等工马路工人。


这些所谓的装修工,基本没有什么专业技能,也没有经过正规培训,略懂一点皮毛,但却什么活都敢接。他们要价不高,还从不反驳户主的意见,颇受欢迎。


户主们请这些马路游击队,价钱是便宜了但更大损失却在后边。由于业务不精,电线铺错了,网线忘拉了,水龙头渗水,卫生间漏水,地板上翘,家具做得歪歪扭扭等等,什么问题都来了。如果再一一返工,花费是以前的几倍,得不偿失。更要命的是,出现问题根本找不到人负责,户主只得自认倒霉。


“包工包料”却暗中使诈


还有部分户主,怕麻烦,图省事,就找包工头,包工包料把装修事宜全交给对方。结果是省了不少事,但更吃了不少亏。为牟取暴利,一些包工头通过做假账,吃回扣,买劣质建材冒充高档建材及在装修中偷工减料,粗糙做工等手段来坑骗户主。本报曾报道过一则案例,一个女户主请包工头装修后感觉不对劲,自己跑建材市场算了一下账,自己被包工头“黑”走的冤枉钱竟高达3万多,当时心疼得就流泪了。


空壳装修公司巧立名目


一些户主不相信马路游击队和包工头们,就自己找正规装修公司。但由于目前市场上真正有实力,具备设计、装修、售后服务能力的装修公司不多,一些空壳的装修公司乘机滥竽充数。这些公司先像模像样的抛出一番装修理论,让户主信以为真,然后再到市场上找毫无专业技术的“马路工人”,凑起一个临时装修队就干起来,利用客户不懂装修,在施工项目单上有意漏项,到施工期间再增项增加报价。


为赚取更多的钱,这些所谓的装修公司会很“正规”的设造价单,在单上巧立名目,尽最大程度向户主多要钱。


劣质建材污染严重


在装修中,花点冤枉钱还算不了什么,更可怕的是使用了劣质建材,导致装修污染,严重危害户主的身体健康。


一些黑心工头和惟利是图的装修公司为牟取更多的利润,利用大多数户主不懂建材知识的空档,用劣质建材冒充合格建材进行装修,导致装修污染严重。建材主要集中在劣质油漆、乳胶漆、大理石、瓷砖及合成木板上。


一些户主反映在搬进新房后,感觉身体明显不适,其实劣质建材就是罪魁祸首。以上装修房屋中存在的种种欺诈,引起消费者的高度重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