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律师又遭警察劫持 杨在新面临解聘

发表:2006-01-14 19: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参与一系列农民土地维权活动,并接手法轮功辩护案的广西维权律师杨在新,最近不但面临着律师事务所的解聘,而且在13日再次遭受警察的劫持、搜身、审讯后被扔到荒郊野外

今年48岁的杨在新律师是从朋友和互联网上开始了解维权活动,2005年1月正式站出来声援高智晟律师为法轮功上书,从此开始步上艰难的维权道路。

2005年初曾他因在大纪元上公开表示支持高智晟律师而被司法厅找去“谈话”;同年9月9日,为佛山市顺德区庄头村村民提供土地权属纠纷的法律服务杨在新律师,在佛山火车站遭到警察10多个小时的审讯。去年,他接受了一些法轮功辩护案件。

杨在新表示自己开始也听信当局的宣传机器痛恨法轮功杀人、放火、自残、自焚,一度曾很憎恨和仇视法轮功学员。

但他说:几年过去后,我从认识我身边的曾过法轮功的人的具体行为来看,没有发现他们由于练习法轮功的原因随意杀人、放火、强奸、盗窃、抢劫、贪污、受贿等等犯罪行为,他们并没有像我们国家的新闻媒体所说那样青面獠牙,特别是目前我们国内惩治了不少贪污、行贿受贿、顾凶杀妻、走私贩毒、赌博、强奸等等严重危害和侵害国家和人民的经济利益和国家安全的党政军高级公务员和一般刑事犯罪份子中,没有一例是信仰和练习法轮功者。但我们国家却将宣扬真、善、忍为宗旨而没有杀人越货的法轮功宗教团体,提高到政治上去打压难道说是有道理的吗?

所以,在当局对法轮功的惨无人道镇压仍在进行之中,在高智晟的律师事务所因公开为法轮功上书而被停业之际,广西律师杨在新却挺身而出,他除了为法轮功学员黄英、兰宏平、农有跃进行辩护外,还正在为张贴了一份《法轮大法学会公告》而被劳教一年半的山东律师--法轮功学员刘如平提供代理行政诉讼。


大纪元

1月12日,山东淄博第二劳教所不但拒绝刘如平同家人会面的法律权力,也拒绝把起诉书、委托书转交刘如平签字,并且还威胁杨在新律师说,“你就是炼法轮功的,你同情法轮功,我们要举报你,抓你。”

杨在新律师还是没有畏惧,12日下午,他通过特快专递向拒绝立案的山东省济南市中区法院递交了立案材料,法院官员孙伟接待时还是表示:凡是法轮功的案件都不得立案。足见中共当局对法轮功的迫害渗透到公检法的每一个细胞的恐怖现状。

随后,杨在新为了在佛山南海维权中被当局劳教的农民陈瑞英的行政诉讼案件飞往广州。4:30刚下飞机,杨在新就被守候在那里的广东省佛山市公安便衣强行劫持,车子东转西转,把人带到一家宾馆内进行搜身和审讯。杨在新律师形容这个宾馆巨大,有可以开国际会议的规模,附近有个军犬训练基地。

对于拘捕罪名,过了很长时间,公安当局才拿来一个信封晃着,表示因为有农民举报杨在新收取5000元钱没有履约办事,所以才以“涉嫌诈骗”嫌疑对他审讯。杨在新表示绝对不会有这样的事情,要求提供据报事实和据报人的真名实姓,被公安当局拒绝。

虽然拘捕嫌疑是“涉嫌诈骗”,但公安对“诈骗”不但闪烁其辞,不感兴趣,反而一再向杨在新询问是不是还介入广东太石村事件,杨在新律师坚定的表示如果需要的话,我也会介入。

审讯折腾到深夜,公安把杨在新律师拉到广东和广西交界的高速公路收费处后,就扬长而去,杨在新表示那里是荒郊野外,他在泥泞中步行公里,凌晨一点,才终于见到人烟。

杨在新:公安用假证据控告别人犯罪,采取这个卑鄙的手法不单纯是违法,本身也是犯罪,是诬告罪,这样的执法也是流氓的,这反映了司法体制普遍腐败的现状。我一定要写信给广东省委书记张瑞江怎么管理他们省的司法部门,怎么这么无法无天?

最近,所在律师事务所向杨在新表示因为他接受法轮功辩护的案子,司法局等施加压力,将解聘杨在新,没有所在律师事务所就意味着律师不能进行辩护活动。

虽然面临着人身安危没有保障、律师事务所的解聘,生活难以为继等巨大压力,但杨在新律师用平静的语气、文质彬彬的表示:我不会被这些吓倒,为了社会的进步,自古忠孝不能两全。

这是个英雄辈出的时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