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商人施正荣跃居中国首富

发表:2006-01-15 2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记者林于国香港十三日电江苏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施正荣所持有的无锡尚德股票市值近二十亿美元,超过黄光裕、荣智健这两位二零零五年富豪榜榜首,成为中国新首富。

香港明报报导,无锡尚德股票在买盘推动下,在纽约股市盘中股价一度冲破三十美元。施正荣持股占总股本的百分之四十六点八九,即六千八百万股股权。以十日的收盘价计,他的身家达到十九点九亿美元,约一百六十一亿元人民币。

报导说,上月十四日,无锡尚德在纽交所成功上市,以十五美元发行价发行两千六百三十八万份美国存托凭证 (ADS),筹资四亿美元,成为大陆首家在纽交所上市的民营企业,也是迄今在美国市场融资额最大的中国民企。

上市当天,以二十点三五美元的价格开盘,报收二十一点二美元。不到一个月,无锡尚德已大涨百分之三十八点二。

报导指出,施正荣师从“世界太阳能之父”、诺贝尔环境奖得奖者马丁格林教授。一九九一年获得新南威尔士大学太阳电池研究领域博士学位。拥有十多项国际太阳能技术发明专利,二零零一年回中国创办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

二零零二年九月,无锡尚德建成第一条十兆瓦太阳电池生产线,产量相当于此前中国太阳电池产量四年的总和。成立不到三年,其产能增加十二倍,达到目前的一百二十兆瓦。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