貌强:翻开2006年新一页! --缅甸文摘(BURMA DIGEST)社论

作者:貌强 Maung Chan (缅甸华族) 发表:2006-01-17 08: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简介:“缅甸文摘”是争取缅甸民主与人权的缅甸周刊网站,老革命家温教授(Prof. Kanbawza Win)是其赞助人,赛万赛(Sai Wan Sai), Ko Htun Aung Gyaw, Ko Sa La, Dr. David Law, Dr. Win Naing (NLD/LA/UK)为其顾问,编辑部则是民主活动家德萨博士、西雅、梅等人(Tayza Thuria, Zay Ya and May(Blog Editor) .

再见吧,2005年!

2005年带着一系列重要档案,走了。

档案之首,是包括缅甸在内的世界各重大灾难:如世界各地毁灭性的地震、飓风、震惊国内外的缅甸爆炸案等等。

紧接着,我们看到下列档案:

缅甸军政府内部强硬派抬头,他们加强镇压缅甸众土族,判监9位众土族领袖各87-105年,无理延长昂山素姬的软禁期,无理监禁素素内(Su Su Nway)。

再看:缅甸将军们无理抬高汽油价格数倍而引发百物腾贵,民不聊生。年底匆忙下令迁都,而新都却尚未建成,使广大公务员离乡背井、流离失所、惶惶不安,生活更加可怜、悲惨与不稳定。

再看:就在这2005年,缅甸被冠以“暴政前哨站”,被称为世界最贪污、最压迫、最不民主、最贫穷的国家。

就在这黎明前的最黑暗时刻,由美国、联合国、东盟等射来一束光线,一丝希望。

--美国领导人,不论在白宫或国会山庄,越来越关心缅甸。

--联合国安理会空前未有地听取了缅甸问题的报告。

--东盟强迫缅甸放弃欧盟轮值主席交椅,现在又进一步搁置东盟“不干涉盟国内政”的政策,在解决缅甸问题上,要扮演重要角色。

2006年将给我们带来什么呢?

绝对肯定的是:军政府将按其原定计划,让对其有利的预制宪法给予通过,以成立由退休将军们操纵的伪“平民政府”。他们苦心经营多年的“团结民主协会”USDA,也将以“全民党”的姿态,正式粉墨登场。

至于昂山素姬、她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众土族组织等会怎么样?谁也无从知晓。

可以期望的是:我们的伟大朋友美国,将会向联合国施压,以便对缅甸采取更严厉行动。而东盟也会因而力促缅甸强硬派将军们去跟缅甸民主力量、众土族力量,进行三方对话,以实现真正的全国和解。

自沦为英国殖民地,缅甸人民失去主权尊严与民族自豪感,已经整整120年,他们一直为复兴而不懈奋斗。1948年的缅甸独立,并未使缅甸人民挺腰站立,他们一直在历届军政府的军鞋下痛苦呻吟,他们至今仍然饱受着将军们的贪污腐败、残酷镇压与不人道的摧残与迫害。

愿2006年能让缅甸人民骄傲地站起来!

貌强是“缅甸风云”S.H.A.N. & Burma’s News Pulished by Burma’s Chinese的主要负责人与传播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