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警察近日连续冲击城市家庭教会

作者:对华援助协会 发表:2006-01-18 0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华援助协会获悉,北京警察近日连续冲击多处城市家庭教会。据多位目击者证实,2006年1月15日下午4点30分左右,地处北京市朝阳区的北京著名方舟家庭教会受到警方刻意骚扰。当时,著名作家北村先生正在给教友证道,北京市公安局穿制服的警员高西军(警号:035250)带着他的另一名穿警察制服的同事和两个便衣突然闯了进来,声称他们接到当地邻居的110报警,说该教会"扰民"。另外,一个背包的便衣警员还从包里拿出中国国务院《宗教事务条例》单行本,指控方舟教会的礼拜活动违反中国国务院《宗教事务条例》。指控该聚会场所没有经过有关部门批准,属于非法聚会。据该教会创堂人之一,中国著名作家余杰先生说,这是继上周即一月八日北京当局连续两个周日干扰方舟教会的正常礼拜活动。

据悉,租用北京市朝阳区望京地区南湖西园111号楼1904室的方舟教会是一个只有二三十人的小型家庭教会。迄今为止,该聚会已经有两年的时间了。该教会聚集了一批国内外知名的作家,艺术家和维权律师包括余杰,北村,李柏光律师,焦国标教授以及最近刚决志成为基督徒的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

据悉,一名便衣还在该教会对一名信徒暴力殴打,抢夺该人的摄像机。

另据本协会获悉,北京警方近日对海淀区的另外多家家庭聚会实施骚扰。圣诞节之后,带领北京至少九个家庭教会的著名家庭教会领袖金天明牧师遭到警方强制传讯一夜。十多位该家庭教会的负责人也分别被警方找去谈话。金牧师系朝鲜族人,清华大学毕业之后于90年代初奉献传道。据熟悉内情的人士说,警方已拒绝了该教会提出的以不加入政府控制的“三自”爱国会为条件而直接在政府登记的要求。

另外,因印刷圣经被判刑三年的北京家庭教会牧师蔡卓华被国安剥夺会见亲属的权利。蔡的母亲于1月9日去北京清河看守所前去探监,监狱负责人对她说,国家安全保卫大队下令,因为蔡案“上了互联网”,不允许家属会见。该负责人还称,蔡案的所有辩护律师都是“反革命分子”。

来源:观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