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客机与飞鸟相撞受损被迫折返西安

发表:2006-01-24 2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org1月22日晚上,由西安飞往重庆的MU2183次航班在重庆空域内撞上飞鸟,最后迫返西安。东航重庆营业部周经理透露,飞机迫返原因是在重庆空域内遭到一只飞鸟撞击受损,只能返回西安检测和维修。此次飞鸟撞机事件造成了西安、重庆两地两架班次的百余名乘客延误数小时登机。

机上乘客空中飞行30分钟后返航

“我们都在机场等了3个多小时,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家!”,22日晚10时30分,在西安咸阳机场的乘客王先生表示。王先生是重庆人,乘坐MU2183次航班准备回重庆过年,本以为坐飞机是一次开心的返家之旅,却成了漫长的等待。他告诉记者,本次航班是22日晚上7时从西安起飞,当飞机还在跑道上滑行时,他和其他乘客便闻到机舱内一股异常味道。当时乘客们立即向机乘人员反映情况,过了5分钟,一名乘务员小姐解释说,这是飞行的正常故障,已经排除。谁料,机舱内莫名味道不仅没有消失反而愈加强烈,并明显感觉出整个飞机有些摇晃,但机乘人员一再表示“属于正常原因”,直到飞行了30分钟后,机组人员告知“机器有故障必须返航”。当晚7时40分,飞机又返回西安。另一名乘客也证实了王先生的说法。

飞鸟撞击飞机后果严重

重庆机场60乘客苦等飞机7小时

1月22日21时,由重庆飞往西安的MU2814次班机登机口前,近60名手里持有21时起飞的由重庆飞往西安机票的乘客焦虑地望着电子显示屏,但上面一直没有开始检票登机的信息。“怎么了?好久起飞啊?”一些回家心切的乘客开始担忧起来,纷纷揣测,现在还不登机,可能要延误了。

不久,该次航班登机口的电子屏上显示:飞往西安的MU2814次班机因故延时登机,登机时间未定。22时30分许,机场方面向等候的乘客告知了MU2814次班机要等到1月23日凌晨2时30分才起飞。

机场方面西安飞机没有飞抵重庆

乘坐MU2814班机的乘客刘龙告诉记者,他们一行四人是西安人,从桂林飞到重庆转机回西安。知道飞机要延误起飞数小时后,乘客和机场方面交涉起来,要求机场方面告知乘客航班延误的原因。后来,刘龙从机场广播里听到,称MU2814次班机航班延误是因为西安飞往重庆的MU2813次班机迟迟没有飞抵重庆,而两个班次的飞机都是由同一架空中客车320执行飞行任务的。机场方面还解释,导致西安飞重庆的MU2813次班机迟迟没有飞抵重庆是因为飞机出了机械故障。

东航公司飞机撞上飞鸟迫返西安

昨日下午,记者在东方航空公司重庆营业部了解到,飞机延误是因为在重庆空域被一只飞鸟撞击造成的。

据该营业部周经理介绍:22日晚7点15分,MU2183航班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飞往重庆,大约飞行了半个小时后,当进入重庆空域后被飞鸟撞了一下,但因为重庆没有东航班机的维修基地,当次航班只能返回西安检测和维修,于是,飞机又在重庆上空折回飞西安咸阳机场。

至于飞鸟在重庆空域那个区域内撞击了飞机,撞到飞机哪个部位,飞机是否造成严重损失,周经理说要西安方面的维修基地检测出来才知道。

飞机迫返西安咸阳机场,100多位乘客滞留机场

周经理称,飞鸟撞飞机是不可预测的事件,虽然不是航空公司方面造成的,但公司还是本着为乘客着想,及时安排乘客换乘其他班次,并妥善安排滞留乘客的住宿。

乘客获赔200元代金券

在西安咸阳机场,昨日凌晨1时20分,105名乘客转乘另一架飞机飞往重庆,凌晨2时30分到达重庆。东航重新安排的飞机抵达重庆江北机场后,经东航重庆营业部与乘客协商,原本该乘坐MU2814班机的一部分乘客改乘这架飞机在昨日凌晨3时55分飞往西安,另一部分不愿深夜回家的乘客则被航空公司安排到机场宾馆住宿。航空公司为每位旅客补偿了200元的代金券。据称,该代金券可以在下次乘坐东航班机时抵扣相应的机票钱。

专家分析

撞击飞鸟可能是猫头鹰

夜航飞机未何会被飞鸟撞击?到底什么鸟能飞到如此高度?昨日下午,记者带着这些问题找到重庆江北国际机场相关部门。一位负责江北机场飞机起降安全的工作人员称,尚未接到关于机场上空发生飞鸟撞飞机的报告,应该不会是在机场上空发生的。他分析,飞到如此高度的飞鸟,估计有可能是猫头鹰或其他迁徙的候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