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阅读《毛》传记颇有心得

发表:2006-01-25 0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布什最近阅读了著名作家张戎所著的《毛:不为人知的故事》之后,特向来访的德国总理梅克尔(Angela Merkel)热心推荐,或作为向全球推广民主的有效论据。

纽约时报和国际论坛先锋报1月23日报导,布什总统这个月在椭圆办公室会见德国总理梅克尔,当谈到梅克尔在共产党统治下的童年时代时,布什先生向梅克尔热心推荐最近读的一本书:《毛:不为人知的故事》,那是一本有关毛泽东的814 页的传记,其中描述毛是希特勒或斯大林式的中共独裁者。

参与会见的人说,布什先生热心推荐的这本书,是由张戎(Jung Chang)和她的丈夫,英国史学家哈利得(Jon Halliday)经过10年的努力写成的。在英国和德国这本书被列为畅销书榜首,美国去年底出版,评论褒贬不一。

张戎的前一本自传体小说:《鸿:三代中国女人的故事》在全世界销售了近千万本,它描述了张戎家庭三代人在毛压迫下的生活。

布什先生选择这本书,最初也许奇怪,但若知道《毛:不为人知的故事》列数了共产党的种种罪行,他就不那么讶异了。

白宫新闻秘书斯科特.米科兰(Scott McClellan) 上星期说,总统夫人劳拉送这本书给丈夫作为礼物。当媒体问到为什么布什先生喜欢这本书,米科兰先生说他会去找出答案。星期五他报告说,布什先生告诉他,这本书“真实的展示了毛像暴君一样残酷”,并且“毛比人们想像的还要残暴。”

米科兰先生说,布什先生还表示:“毛的政策导致千万人死亡。”在这一点上,这本书给予了详尽和具体的描述。第一章开始的一句:“数十年来,毛泽东对世界上四分之一人口的生命拥有绝对的权力,他应对在和平时期死亡的7千万人负完全责任,这个数字超过20 世纪其他任何国家的人民死亡人数。”

上星期五张女士和哈利得先生在电话采访中对纽约时报说,他们很“兴奋”,布什先生读了这本书。张女士推测布什先生被吸引,是因为“这是关于毛一生起伏的非常戏剧性的故事。”她还说,因为布什先生正在应付中共的现任领导,“并不奇怪,他想要知道这个政权的根源。”

一些美国学者说,毫无疑问,布什不仅被这本书的记叙情节所吸引,而且实际上,它对布什总统向全球推广民主是一个有效的论据。

一位哥伦比亚大学的中国政治专家黎安友教授(Andrew J. Nathan)表示,“这本书的确有效的揭露了专政的邪恶”“它没有谈论民主,但对于相信民主的人,这是一份可贵的支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