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劝缅甸将军们:诸恶莫犯,诸善奉行 --“缅甸文摘”BURMA DIGEST 社论“6.6.6.揭竿起义”读后感

作者:作者:貌强 Maung Chan(缅甸华族) 发表:2006-01-25 0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缅甸将军们--由其祖师爷大独裁者奈温(Ne Win)将军,一直到当今徒孙丹隋(Than Shwe)将军,他们虽然目睹全国极端赤贫落后、饿殍遍野,却均能心安理得,若无其事--充分显示个个既不内疚,也无恻隐之心。

缅甸将军们其实是窃国篡位的凶残大盗:自1962年3月2日,他们推翻吴努民选政府,政变夺权上台后,便一直用种族灭绝式的内战、以及强迫非缅族整村拆迁、强迫非缅族村民无偿劳役等手段,来镇压争取民族平等的各土族人民。在 1962年、1974年、1988年,他们接二连三地屠杀追求民主的缅族示威学生、市民、僧侣,死伤人数由百升千,但他们毫不在意。1990年的普选,他们虽惨败,但至今仍拒绝交权给胜选的全国民主联盟NLD与掸邦民主联盟SNLD等, 还不顾缅甸人民与国际社会的抗议,对NLD领袖昂山素姬(Aung San Suu Kyi)捉捉放放,16年内软禁10年,甚至还安排一群暴徒杀害她。他们无法无天,长期非法监禁1100多位政治犯(包括胜选议员),他们也用刺刀、机枪、坦克等,严禁狱外的反对党与民主人士“乱说乱动”。他们还假借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社会安宁”等美名,一直残酷打压民主力量与争取联邦制的各族人民力量至今。

缅甸将军们巧取豪夺,无所不用其极:他们先后用“国有化”“大钞票作废”“反击投机倒把”“维护国民经济”等等种种欺骗手段,窃占人民的经济命脉,掠夺人民的工商企业与财富。善良而爱好和平的全国人民被剥削得活不下去,不死的也因营养不良而个个体弱多病,儿女没书读(学校因学运常常关闭)。然而,将军们却个个营养过剩、大腹便便,得富贵病而须减肥,儿女几乎都到外国留学。

缅甸将军们手握大权,因而要什么有什么。半世纪的独裁统治与内战,使他们信服“枪杆子里出政权”是唯一真理,天地良心什么都可以不要。他们爱问:民主、联邦制、科学知识也者, 多少钱一斤?

可能他们的潜意识告诉他们:作恶多端,会直堕18层地狱最底层,永受油炸火烤。于是乎,缅甸将军们日夜惶惶不安。他们不仅极夸张地大拜佛祖释迦牟尼,用民脂民膏大建佛塔,布施僧侣,也向山神土神、满天神怪,诚惶诚恐地顶礼膜拜--他们妄想永永远远大福、大贵、运星高照。缅甸人民无不冷眼横看着:将军们每晨必定跪求星象家、预言家指点迷津,以避凶趋吉。

缅甸将军们这种对鬼神、星相家、预言家的出奇迷信,久已成国际社会茶余饭后的谈笑资料。

--独裁大佬奈温将军,迷信数字9会带给他大吉大利、多福多寿。在他那祸国殃民的荒唐统治岁月(1962-87),不少人死记硬背9的长长倍数,背得越长仿佛越吃香走运。

--去年丹隋将军遵星象家之指点,暗中在全国广泛传播“百万金去了”,目的是让“假百万金”随风飘去国外,让“真百万金” (指丹隋Than Shwe将军自己。其缅名就是百万金)能在缅甸天长地久。结果闹得全国金价无端端撑杆跳,所有物价乘火箭直冲太空,经济金融出现大恐慌。

--最近急急忙忙迁都,据说是星象家推算出“不迁都,王必亡”。于是又害得首都仰光的几万公务员离妻别孩,一把鼻涕一把泪--不去新都要坐牢。然而一切行动还必须严遵星象家的神机妙算:在11月11日11时11分,11个政府部门先迁都,几万官吏还要齐喊“一,二,三,迁都!迁都!迁都!”,以地动山摇的呼喊,上报神灵知晓。不然,迁了都,王仍亡,不是太冤枉?

--就如本期“缅甸文摘”社论所言:将军们还害怕数字6,因缅语6与“威胁”同音。6这数字不分昼夜、无时无刻不在威胁着将军们。

其实,上座部佛教(Theravada Buddhism)教义明白指出: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如果过于作恶多端,即使无疾也必自毙。

若不想因恶业恶报而倒栽葱直下18层地狱,去饱受油炸火烤,唯一途径是:诸恶莫犯!诸善奉行!

佛祖早就强调:“救人一命,胜造七层浮屠”。所以根本不值得学大独裁者奈温将军那样,在仰光大金塔下大兴土木,建造金佛塔。行之有效的真正积德善事,多得很,就如恒河沙数。

将军们半世纪滥杀了近百万无辜人民,当然满手人民鲜血。然而,只要坚决信守最基本的佛门五戒:

1.不杀生:停止屠杀缅甸民主力量与众民族力量。
2.不偷盗:废除窃国盗民的独裁剥削制度。
3.不奸淫:缅军不再以强奸为战争策略,强奸缅甸各土族妇女。
4.不妄语:停止欺骗缅甸各族人民与国际社会。
5.不饮酒:不借酒行凶做坏事。坚决戒毒,不发“毒”财。

我佛是大慈大悲的。只要痛改前非、严守五戒,将军们因之所累积的功德,会使永堕地狱的滔天大罪,逐渐减轻。由地狱的最底层,将军们是有机会向上爬的。

恶贯满盈的将军们!苦海无边,回头是岸!放下屠刀,建功赎罪!@

(作者貌强是“缅甸风云”S.H.A.N. & Burma’s News Published by Burma’s Chinese 的主要负责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