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法轮功军乐队纽约首次亮相

发表:2006-01-31 02: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6年1月28日是中国农历新年除夕。这天,蓝天白云,春意盎然,纽约法拉盛的唐人街喜气洋洋,约4千民众早早的聚集在路边,准备观看盛大的中国新年游行。游行队伍中由150名法轮功学员组成的军乐队--天国乐团,其浩大的声势犹如其名,威风凛凛,鼓号声仿佛直达天廷。


军乐队的乐器有军鼓、小鼓、大鼓、钹、小号、低音小号、圆号、大号、低音号、黑管、长笛、短笛、萨克斯管等。


这支军乐队组建才两个半月,乐队演奏员中年龄最小的才10岁,年龄大的已年过半百,队伍中还有不少西人面孔。


“天国乐团”军乐队演奏了“美丽的美利坚”和“法鼓法号”等曲目。观众们为他们的精彩表演鼓掌欢呼,并送上新年的祝愿。(正见网)

纽约华人庆新年,法轮功军乐队壮观亮相

(希望之声记者陈悦纽约报道)农历新年来临,居住在世界各地的华人举办各类庆祝活动,把辞旧迎新的喜庆也带给当地的民族。1月28日除夕之日,美国纽约的法拉盛地区举办千人的盛大中国新年游行,燃放爆竹,载歌载舞,引来万人观赏,其中,以120人阵容军乐团开道的法轮功方阵是今年的游行中最亮眼的一道景观。请听本台记者陈悦发自纽约的报道。

联结收听

2006年1月28日是农历已酉年除夕,纽约法拉盛地区的举行了盛装农历新年游行。今年的游行照例是由法拉盛华商会等团体联合主办, 有30多个亚裔团体共5000民众参加,场面大大胜过往年。

今年的一个特别的节目是在游行的开始和结束时均燃放两万五千响鞭炮。燃放鞭炮是中华民族庆祝新年的传统之一,用于驱除邪灵,并希望给新年带来好运。今年的五万响鞭炮前后共燃放近半小时,气氛更加喜庆。

游行由警车及骑警小队开道,走在最前面的是当地警察分局的乐队,紧接着是纽约州华人州议员孟广瑞和几乎所有的法拉盛社区民选官员,他们也想借此机会向亚裔选民恭贺新禧。参加游行的不仅包括华人和韩裔社团,还有法拉盛的当地的医院、银行、保险公司、报社等,沿途向围观民众恭贺新禧,几乎每个团体都出动了大型的彩车,而数家保险公司和医院则干脆将宣传车甚至救护车用传统中国年画的吉祥图案和彩带装饰起来充当节日的彩车,人们穿上了鲜艳的中国古装,表演出最拿手的绝活,观众目不暇接,时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在所有的参加游行的队伍中,最亮眼的无疑是当地法轮功学员的游行方阵,三名西人男士高举宽大的蓝底金字法轮大法横幅走在队伍前端,120人庞大阵容,步伐整齐的军乐队,这支军乐队是在今年的新年游行中第一次亮相,气势可谓先声夺人。军乐队中有男有女,有老有少,年龄最小的还是一位10岁的小学生。据说他们的排练时间仅仅只有两个月,居然就在今天的游行中大放光彩。军乐队演奏了“法轮大法好”、“美丽的美利坚”和“法鼓法号”。旁观者纷纷为他们的风彩鼓掌欢呼,这支军乐队可谓是今年游行中最引人注目的亮点。(采访)在军乐队之后,二十位身着鲜艳古装的女孩组成的仙女舞蹈队,和身着金色练功服的功法演示方阵,最后是60人阵容的腰鼓队压阵。在主席台观看,所有的游行方阵中,法轮功的队伍阵容最大,精神面貌最令人振奋,步伐最整齐,在主席台前演出的时间最长,也最受到围观民众的赞叹。(采访)

游行队伍绕行法拉盛最繁华街市,行程近2个小时,其间十多条公共汽车线路改道而行。

法拉盛地区和曼哈顿唐人街是大都会纽约的两个最大华人社区,唐人街的中国侨社将在下个周末举行新年大游行,届时法轮功的队伍也将再次展露风采。以上是希望之声驻纽约记者陈悦报道。


法轮功学员们向两旁观看的观众们问候新年好


热情的观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