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笑拳:从高瞻间谍教训 谈信用也谈灵魂

发表:2006-01-31 08: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数年前,高瞻事件闹得沸沸扬扬。她,从一个学者和民运的支持者,一夜之间被侦查出来是个丧失道德和灵魂的双面间谍。现在的她,不仅面对着中美两个国家的法律诉讼,而且面临着一个她和她的家人都十分痛心疾首的问题:那就是要被遣送回中国

回老家,回中国,这对于许多爱国青中老年来说,似乎是件求之不得的好事,不是么,有代表性的某作家就一再说过,后悔出国呀,好想回国呀,国外的自由民主好虚伪呀,在资本主义的水深火热中度日如年呀,中国的家人都过着比他更幸福的生活呀……

然而,他以及他们那些伟大的爱国者们,就是偏偏不回国,他们执着地在帝国主义的怀抱里,高唱着爱国主义的滥调;他们缠绵地在外国人的床笫上,呻吟着民族主义陈词,嘿嘿可真的要他们回国贡献力量,看来只有强行遣返,才是叫他们回国的唯一的办法了。

我还遇到过一个技术商人,他逢人就说:最大愿望就是和父母共享天伦呀,可也是人生最大的遗憾呀……好像与父母团聚真的比登天还要难。从古到今,商人重利轻别离,他所说的这一切,分明是一种伪善。现代中国人的造假术,很大部份已经造到了为人的信用方面,手段之恶劣,甚至达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高瞻的刑事案,又是一个最有力的证明。

有人说,高瞻不过是个案,你不能一槁子打翻一条船。任何地方,像高瞻这样的案例,当然是少数,但是事实上,中国人虚伪造假之众多,已经引起了世界级的震荡。目前,中国人的假货不仅仅是在日用品上闻明世界,很多国家的人们一谈起中国人的信用,几乎没有一个不摇头的,中国人的虚伪造假已经到了信用危机的程度。

中国,一个五千年的文明大国,为什么会出现今天这样的人欲横流假货泛滥的局面?说到底,用道德沦丧这个词来形容并不为过。原因其实很简单:五十多年共产专制,把原先仅存的一点封建道德也破坏殆尽。等到共产主义的乌托邦理想破灭之后,中国社会出现了一个道德和信仰的真空状态,加上总设计师邓小平永不翻案的谎言典范,以及他不管黑猫白猫的极端实用主义在全国泛滥,更是将整个社会的道德沦丧,推向了一个更加腐败的阶段。

尤其是上世纪九十年代末期,自从江泽民镇压法轮功,严格限制民众宗教信用自由以来,从中国社会的现状来看,的确已经出现了一个可怕的信仰危机。现在,整个神州向钱看,全民唯利是图,很多人的信条更是明目张胆到了人不为己天诛地灭的地步,实实在在地说一句:回首五千年,人民的灵魂已经遭到了空前的扭曲。

过去有句老话:长期的独裁暴政,会扭曲一个民族的性格。历史和现实证明:这也就是中国人灵魂扭曲的根本原因。因此从中国的历史和现状仔细研究,中国的前景无法让人乐观。

很多的人们现在发出了天问:中国向何处去?笑拳的回答:不树立正确的理想,不拯救扭曲的灵魂,中国将是永远的没有希望。这就是历史的答案,也将是未来的必然。

公元2006年1月29日 礼拜天 中国农历新年 半仙楼(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