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旅行团埃及严重车祸 已14人丧生

发表:2006-01-31 19: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旅游业议会今天下午证实一个新春旅行团在埃及渡假圣地乐蜀发生车祸,初步消息表示至少十四名港人在意外中丧生,另有多人受伤。港府表示会派人到埃及协助旅行社处理善后。
香港捷旅假期一个旅行团,在埃及南部遇上交通意外。捷旅假期营业总监周永强在记者会上表示,中午过后接到当地通知,有旅行团在洪加达至乐蜀的一条公路上遇上车祸,初步消息知道,至少十四人死亡,连领队在内,约有三十人受伤,旅行社期望最快今晚安排家属到当地善后。

周永强表示,发生意外的旅行团共四十三人,初步知道伤者被送往事发地点乐蜀附近的洪加达一间医院治理,而四十三名团友之中,有四十二人已购买保险。

周永强在记者会上指出,出事的旅行团是在一月二十七日由香港出发,原定一共在埃及逗留十日,共有四十三名团员,包括十六男及二十四女,另有三名小童。

他表示,事发在当地时间早上六时,事发时旅行团,正由红海渡假胜地洪加达,前往乐蜀途中,旅游车开车一小时后,即香港时间下午一时左右,在渡假胜地乐蜀发生意外,旅游车翻车,旅行社已派人到医院善后,而伤者之中,包括领队。

香港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表示,伤者全部送到洪加达医院救治,旅行社正与死伤者家属联络,商讨如何善后,而旅行社代表及两名入境处职员,今晚会出发,经开罗到当地协助团友。

发生严重车祸的地点乐蜀,是埃及南部著名旅游景点,以“帝皇谷”、金字塔以及法老皇坟墓闻名。

中国驻埃及总领事馆表示,暂时未收到有香港人在埃及遇到车祸死亡的消息,如有需要,会派人协助。

对于有本地旅行团在埃及著名景点发生严重意外,有旅行社认为,这次只是个别事件,暂时不会考虑取消前往当地的旅行团。

港府派出六名人员到埃及协助车祸港人

香港一个旅行团在埃及发生车祸十四人丧生,港府今晚将派出六名人员到埃及协助善后。

香港捷旅假期一个四十三人旅行团,在埃及南部发生严重车祸,至少十四人死亡,三十多人受伤。

香港保安局长李少光表示,对有港人在埃及的旅行团车祸引致多名港人死伤,感到震惊及难过。他代表行政长官曾荫权及他本人对死伤者及其家属致以最深切慰问,并提供一切可行协助。

李少光表示,四名入境处人员及两名医管局医护人员今晚将会启程前往洪加达,由于保险公司已派专机飞往洪加达,政府不会派专机到当地协助运送伤者。

此外,旅行社表示,已安排至少十名出事团员的家属,今晚出发到车祸的地点乐蜀善后。

本地电子媒体引述出事的旅行团团员表示,埃及旅游巴士司机在转弯时超速,导致车祸。出事旅行团的其中一名团友黄先生表示,他与妻子及两名同事参加旅行团,意外发生时,他的妻子坐在司机位后面,并且在车祸中不幸伤重死亡。

黄先生表示,旅行团早上由酒店出发,旅游巴士开车约十五分钟,导游正简介行程,他发现司机转急弯时超速,通知导游时已经太迟,巴士已失事翻转,当时车上情况十分混乱,团友都很惊慌。

黄先生表示,他被抛出车外,跌入一个沙池而受轻伤,肩膀及嘴受伤,意外发生后他协助领队及其他伤者。全团除了四人轻伤外,其余都重伤。

有出事的团友家属致电电台节目表示,她的家人参加了这个旅行团,但目前仍未取得联络,致电旅行社也未得到具体的情况和死伤者名单,家人十分担心。

虽然有旅行团在埃及发生严重意外,但捷旅假期表示,仍有四个旅行团在埃及,行程不会有改变。

旅行团出事地点乐蜀,位于埃及开罗以南七百公里沿尼罗河南下,处于沙漠区,是所有埃及游客必游之地。旅行团一般由开罗出发坐飞机或者火车到当地,飞机航程大约要一小时,坐火车就需要约十多小时。著名景点包括帝王谷及帝后谷、乐蜀神庙及孟农巨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