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布什国情谘文强调在全球传播自由

发表:2006-02-01 2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布什今晚在美国国会发表二○○六年国情谘文。他以在全世界推广自由民主为主轴,强调继续展开反恐战争,直到赢得最后胜利的决心。

布什说,追求自由不再只是梦想,今天世界上自由的进展快速。一九四五年时全球只有二十四个民主国家,如今自由国家已扩大到一百二十二国。在二○○六年之初,地球上已有一半以上的人民生活在自由国家里。

在不自由的国家里,布希特别提到叙利亚、缅甸、辛巴威、北韩和伊朗。

布什指出,激进伊斯兰是今天主要反自由的势力之一。恐怖份子如宾拉登之徒,仍在企图进行大杀戮,他们缺乏军事力量,因此选择以恐怖武器挑战美国。

布什警告,孤立主义和保护主义只会为美国带来危险和衰退,美国必须勇敢承担领导世界的责任。

布什说,有人认为推翻世界上的独裁政权是理想主义,但是美国未来的安全却全系于这项目标是否成功。

他举二○○一年九一一恐怖攻击的例子说,一个在七千哩外的独裁政权,可以到美国本土来进行谋杀和破坏,因此在全球推展民主自由是刻不容缓的事情。

布什发表国情咨文演说 内容涵盖外交内政

(中央社华盛顿三十一日法新电)美国总统布什今天赴国会发表二零零六年国情咨文演说,针对伊朗、巴勒斯坦等中东问题表达美方立场,同时也说明美国的贸易与石油等内政。

在伊朗问题上,布什直接诉诸伊朗人民,指伊朗“遭到一小群神学菁英挟持,他们不断孤立并压迫伊朗人民”,并且称赞伊朗人民坚定维护自由,对抗神学政权。布什更提议,美国将与“一个自由与民主的伊朗”建立密切关系。

在以巴问题上,布什再度呼吁巴勒斯坦好战组织哈玛斯承认以色列、解除武装、并放弃恐怖主义。布什也重申将敦促中东地区进行民主改革,并且呼吁美国盟邦埃及与沙乌地阿拉伯,扩大政治改革。

另一方面,布什今天也坚持指出,美国领导的联军终将赢得伊拉克战争,并且拒绝仓促撤军,认为这等于“抛弃伊拉克的盟友”。

在内政问题上,布什要求在二零二五年前,美国将删减百分之七十五从中东地区进口的石油,藉此戒除对中东能源的“成瘾”。

布什在演说中也警告,回归贸易保护主义,不啻让美国沦为“二等”经济体。在人类复制议题上,布什说他将要求国会立法通过禁止从事“邪恶的”人类复制,并指复制人类是滥用医疗研究。

*** ***
布什:美国拒绝孤立主义 将推动世界和平

(中央社记者林文集华盛顿三十一日专电)美国总统布什今天表示,美国拒绝孤立主义,美国将持续拯救受压迫的人,推动世界和平。

布什今天晚上在美国国会发表年度国情咨文。他表示,美国拒绝孤立主义的虚假慰藉,“我们是个拯救过欧洲自由的国家,我们解放过死亡的集中营,我们协助过其他国家建立民主,我们击败过邪恶帝国。”

他说,“再一次,我们接受历史的呼唤,要来拯救受压迫的人,将世界推动和平。”

布什表示,“在考验人们的时代,如果放弃我们在国外的承诺,退却到我们自己的领土内,那是寻求不到安全的。如果我们放过那些邪恶的攻击者,他们将不会放过我们。他们会把战场转移到我们的国家来。”

他表示,恐怖份子没有直接威胁美国的军事能力,因此他们选择用恐惧作为武器,“恐怖份子希望这些恐怖作为能够击溃我们的意志,能够让暴力来统治这个世界。但他们失算了,我们热爱我们的自由,我们会为维持自由而战斗。”

布什说,最终,击溃恐怖份子的唯一方式是用政治自由及和平转变的希望,来击溃他们的黑暗仇恨和恐惧。

他说,“我们将对恐怖主义网路维持攻势,我们已经杀死或抓到很多恐怖份子领导人,那些在逃的人也很快会面临这一天。”

*** ***
布什国情谘文:中东的民主不必跟美国一样

(中央社记者刘坤原华盛顿三十一日专电)美国总统布什今天在国会发表国情谘文时指出,民主改革正在中东起步,有些国家已有民主选举。布希强调,中东的民主不必一定要跟美国的一样,因为中东民主将反映他们自己人民的传统,但自由则必须在中东每一个国家生根,因为它是所有人类的权利和希望。

布什说,埃及最近举行了总统大选。他呼吁埃及新政府接纳和平的反对势力,这样才能减少激进诉求。

布什也提到巴勒斯坦人民最近投票选出新议会。布什要求甫赢得巴勒斯坦国会选举的哈玛斯组织必须承认以色列,必须解除武装,必须拒绝恐怖主义,同时必须为持久和平而努力。

对沙乌地阿拉伯,布什赞扬它已走出改革的第一步,提供沙国人民一个较好的未来。

布什在谘文中谴责伊朗政权被一小撮神职人员所把持,支持巴勒斯坦和黎巴嫩的恐怖份子,并企图发展核子武器,与全球对抗。布什强调,世界绝不允许伊朗拥有核子武器,美国将和全球一起对抗伊朗的核子威胁。

布什并利用发表谘文的机会,直接向伊朗人民喊话。布什说:“美国尊敬你们。我们尊敬你们的国家。我们尊重你们选择你们自己的未来的权利,并赢得你们自己的自由。我们国家希望有一天能成为民主伊朗的最亲密朋友。”

*** ***
布什:美军不能突然撤出伊拉克

(中央社记者林文集华盛顿三十一日专电)美国总统布什今天指出,美国不能突然从伊拉克撤军,他寻求美国国会两党议员共同支持美国部队在伊拉克执行任务。

布什今天晚上在国会发表年度国情咨文。他表示,突然将美军撤出伊拉克,将会背弃伊拉克的盟友,而让像宾拉登或札夸威这样的人接掌这个战略性的国家,也会让别人认为美国的承诺没有什么意义。

他呼吁国会两党议员说,“不管对过去的决定和辩论感觉如何,我们的国家只有一个选择:我们必须信守我们的诺言,击败我们的敌人,支持美国部队执行这个重要的任务。”

他表示,“我们的部队在伊拉克已经得到经验,我们已经调整了战术,也改变了重建的方法。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获益于两党国会议员的批评和指教。在未来的一年中,我将会继续寻求你们的建议。”

不过他也表示,为了得到成功的负责任批评和失败主义有所不同,后见之明也和智慧有所不同。

尽管表明不能突然撤军,但布什表示美国派驻伊拉克部队规模将可随伊拉克部队战力提升而缩减。他表示,伊拉克部队作战能力增强后,美国应可进一步减少驻军的数目。不过他也指出,有关部队规模的决定将由美国的军事指挥官作出,而非由华府的政治人物来决定。

布什发表国情咨文 强调不撤退不向邪恶投降

(中央社华盛顿三十一日法新电)美国总统布什今天在国会发表年度国情咨文;他强调,美国将继续领导全世界致力终结专制暴政,并严打激进派回教徒恐怖份子,“美国不会从世界上撤退,我们绝不向邪恶投降”。

布什国情咨文的部分重点摘要如下:

美国的领导与安全 “保护我们人民、确保和平、维持我们目标的唯一方法,就是我们的领导,因此美国将继续在海外、在我们的国土上领导,致力于一个历史性长期目标,即在我们生存的世界里终结专制暴政;有些人反驳说,这个目标是被误导的理想主义,但事实上,美国未来的安全即依靠在这个目标上,世界上迈向自由的每一步,都使我们国家更安全,因此我们将勇敢地为了自由而行动”。

激进派回教徒 “没人能否定自由的成就,但有些人却怒斥并对抗自由,其中主要的对立来源就是激进派回教徒,他们将高贵的信仰误用成为恐怖和死亡的意识形态;像宾拉登(盖达组织领导人)之类的恐怖份子真的在从事大规模谋杀,我们每一个人必须认真看待恐怖份子已表明的意图,他们想要在中东地区遂行冷酷无情的极权主义,并以大规模谋杀武器来武装他们;但我们的敌人和我们的朋友都确知:美国不会从世界上撤退,我们绝不向邪恶投降”。

伊拉克 “我对于我们的胜利计划有信心,我对伊拉克人民的期待有信心,我也对我们的军事技术与精神有信心;同胞们,我们要打赢这场战斗,而且我们正在赢得这场战斗,胜利的道路将带领我们的部队返乡,正当我们在地面行动取得进展时,伊拉克部队逐步增加主事能力,而我们将能够逐渐减少我们的部队人数,但这些将由我们的军事将领来决定,而不是由华盛顿特区里的政治人物来决定;突然从伊拉克撤出我们的部队,是放弃并陷我们的伊拉克盟友于死地,让宾拉登和(盖达在伊拉克首领)札夸威之类的人,控制了这个具有重要战略地位的国家,也意味着美国的保证根本不值一顾。”

布什指将减少伊拉克驻军规模

(中央社记者林文集华盛顿三十一日专电)美国总统布什今天指出,随着伊拉克部队战力提升,将减少美国派驻伊拉克军队的规模。但他也矢言,将继续在伊拉克、阿富汗等世界各地打击恐怖主义。

布什今天晚上在美国国会发表年度国情咨文。他表示,胜利的道路将让美国的部队能够回家。美军正在当地取得进展,随着伊拉克部队越能够带头作战,美国将可以进一步减少驻军的规模。

但他也表示,驻军规模的决定将由美国的军事指挥官作出,而非由华府的政治人物来决定。

尽管提出减少伊拉克驻军的希望,但布什也强调美国在全球各地打击恐怖主义不会退却。

他说,退却没有办法得到和平,退却也得不到荣誉,“如果让伊斯兰教的极端份子遂其所愿,如果让受到攻击的世界自生自灭,我们会向所有人传达出一个讯号,就是我们已经不再相信我们的理想,甚至不相信我们自己的勇气。但我们的敌人跟我们的朋友都可以确定的是:美国不会从世界上退却,我们绝对不会屈服于邪恶势力。”

他说,“我们将在阿富汗维持攻势,在那里,有个好的总统和国会,他们正在对抗恐怖主义,同时也在建立新民主国家的体制。”

他也表示,“我们正在伊拉克进行攻势,我们有明确的胜利计划。首先,我们要协助伊拉克建立具有涵盖性的政府,让旧的仇恨得以缓和,将叛乱势力边缘化。其次,我们将继续重建的努力,并协助伊拉克政府对抗贪腐并建立现代化的经济,让所有的伊拉克人都能够体验到自由的好处。第三,我们将打击恐怖份子,同时训练伊拉克部队,而伊拉克部队已经越来越能够击败敌人。伊拉克人每天都展现出勇气,我们为作为他们的争取自由的盟友感到荣耀。”

布什表示,“我们在伊拉克的工作是困难的,因为我们的敌人是残酷的。但残酷并不能阻止一个新民主国家的大幅进步。在不到三年之内,伊拉克已经从独裁政权走向解放、走向主权,走向宪政,走向全国性选举。”

他说,“我对我们的成功的计划有信心,我对伊拉克人民的意志有信心,我对我们的部队的战技和精神有信心。同胞们,我们打这一仗是要赢的,而且我们正在赢。”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