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中共网管 美三公司拒绝出席国会听证会

发表:2006-02-01 21: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针对美国网路公司协助中共管制网络自由的问题,包含微软、思科、Google、雅虎等四家受邀参加美国国会听证的网路科技公司,前三家已经明确表示拒绝与会,雅虎则尚未宣布是否参加。另一方面,继这四家公司之后,另一家网路科技公司SKYPE据传也与中共达成过滤网路信息的协议。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继Google、雅虎等企业之后,又有一家西方网络公司向中共政府的信息审查制度做出让步。SKYPE是一家总部设在卢森堡的国际网路电话公司,为求进入中国大陆市场,该公司同意在网络上过滤掉被中共政府认为“有害”的信息。

过滤网路信息 SKYPE让步

SKYPE公司成立于二○○二年,目前在全球拥有五千四百万名会员。SKYPE意欲透过香港亿万富翁李嘉诚控股的TOM公司进入中国,消息指出,SKYPE和TOM公司同意过滤掉与“法轮功”、“达赖喇嘛”等政治敏感辞汇有关的内容。目前SKYPE和TOM公司都不愿就此发表评论。

近年来,中共政府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于监管网络犯罪,审查网络上的政治敏感信息,对网站、博客和聊天室进行严密监视的网络警察就达三万多人。据指出,中共的网络监管部门会提供给互联网公司一份禁用词语的清单,这份清单长达数百页,并且随时更新。

对于国际网路科技公司协助中共管制网络自由一事,美国国内批评声浪逐渐加大,国会因此邀请四家相关企业派遣代表参加周三举行的听证会,但据“美联社”报导,微软、思科、Google都已经明确拒绝参加。

美国众院国际关系委员会辖下全球人权问题次级委员会主席、共和党参议员史密斯表示,周三的听证会并不具强迫性,但二月十五日的听证会则有强迫性,微软、思科、Google三家公司都表示,他们将派遣代表参加二月十五日的听证会。

网路商把关 敏感议题止步

在中共政府的要求下,微软去年底关闭了大陆一名媒体人“安替”的博客,因为该博客内容讨论了被中共政府视为敏感的政治议题;Google上周宣布,该公司应中共政府需要,对其网络搜寻工具设定某些敏感议题;雅虎公司去年因提供中共政府其用户的电子邮件信息,导致一名大陆媒体记者师涛遭判重刑。

微软公司主席盖兹上周表示,网路监控问题不应该阻止网路科技公司在中国大陆的发展。他认为,在科技进一步发展之后,所有问题都将逐步得到解决。

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