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叫骂者众 央晚被斥为党文化典型

发表:2006-02-02 2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央视春晚”被网友贬之为“央视年终晚会”(以下简称“央晚”),而中央电视台被斥之为“遭殃电视台”。自今年央晚结束后,网上唾弃叫骂声一片。

网友认为,那些新瓶装陈醋的歌曲,那种闹哄哄的、“红红火火”的舞台设计,那矫柔造作的笑声,那生硬单调乏味的节目制作,那种一贯编造的“大好形势”,那种为中共涂脂抹粉的千篇一律的套路,尽显中共党文化一言堂式的虚假、欺骗、庸俗与低级趣味。

网友评论说,“作为共产邪党在文艺宣传方面的马前卒,自然也秉承了共产邪党的九大遗传基因,其实质随着对共产邪党的揭露也越来越曝光在世人面前。”“看了骂,骂了看,国人希望央晚改良的愿望,在央晚的共产邪党邪恶本质下无疑是痴人说梦,与虎谋皮。依旧是一年年的换汤不换药,依旧是越来越多的离心离德。”

借娱乐洗脑

这次央晚上的歌曲中出现多首歌颂毛泽东、共产党的“革命歌曲”──“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万家欢乐”、“翻身的日子──我的祖国”等。网友称,这些歌曲污染我中华民族文化、愚弄我中国人民半个多世纪,是处处散发腐臭味的垃圾文化,却被中共精心“包装”,洒上“香水”借“央晚”进行招摇。

“从83年开始,央晚就一直是共产邪党造谣欺骗的有力工具,为共产邪党涂脂抹粉、粉饰太平,传播邪党文化,对广大中国人民进行精神洗脑,变异中国优秀的传统艺术,败坏国人日益低下的道德。”

有网友指出,中共因其天性的横暴与极权统治,时时刻刻分分秒秒的监督,干涉,改造并制造人民的意识形态为其“时刻准备着”的职责,故除夕夜这本应是最放松,最属于人民私人团聚的时刻竟成了中共大发淫威之不可多得的机会了。除了因此时段为全国收视率之最外,人民的思想防卫与自律也是最薄弱之时。此时借广大娱乐界的男女老少工作者来给被统治的人民洗脑即成了中共最阴险的法术了。

“年年不变的粉饰太平,连传统的相声也不再是讽刺,而是一味的歌功颂德。”“纵观春节联欢晚会整套节目,不出感激党以及他的那些丑陋嘴脸的爪牙之外。人民的思想不仅被此类一言堂式的制度所征服,还需衷心的说一声‘谢谢’!”

“盛世”假象

网友说,中共搞央晚,其用意也不在与民同乐,而是用“大联欢”制造“盛世”的假象,欺骗人民,麻痹外界。试问,“下岗”工人,失学儿童,土地被侵占的农民,拿不到钱的民工,拆迁户,被迫害的异议人士、信仰团体成员等等被暴政残害的人们,有没有心情去听甚云“好日子”、“走进新时代”?“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现实生活中是比这还要大、强烈的的反差,中共却想用“大联欢”、“同唱一首歌”的手法轻松遮掩过去,其实就是掩耳盗铃。

还有网友评论说,中共的文艺政策是政治高于一切,政治渗透艺术,歌曲、舞蹈都用来说谎、煽情,那谁还爱看呢?虽然他的形式很精致,但改变不了其谎言的本质。什么“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唱起来可能很感人,但是老百姓是发自内心的不愿意听。有一个名词叫“晚会歌曲”,就是指这些专门为各种各样晚会创作的歌曲,唱一遍就拉倒,用过就扔。

中南海级歌星宋祖英及彭丽媛上演的歌颂“共产盛世”的歌曲“五福临门”和“飞雪迎春”俗不可耐。对此,网友在新浪网上发表评论说:“两位民族大姐大级的人物,你们的歌真叫人觉得饺子都不想吃了,最后说一句。希望明天两个人回家看孩子吧,不要再来了。”

虚假的谎言文化

网友称,正统艺术本来是对美的无止境的追求,而殃晚恶俗、低下的搞笑,哗众取宠的互相贬低,鼓掌托、喝采托、假唱、假情假义的煽情、大量的粗制滥造等等都在为共产邪党的粉饰太平、涂脂抹粉中出尽洋相。当有些国人还麻醉在某个看似很有趣的节目中的时候,却正是泱泱文明古国的悲哀。

央晚一个特点就是,没完没了的叫‘好’声。观众有托已经不是什么新闻,早在前几次彩排,《南方周末》就有一篇文章《你到底是谁的“托”》,揭露了彩排现场,各明星安排各种“托”来保节目的黑幕。

有网友说,“好不敬业的假唱。崔健的真唱运动进行了好长时间了,但再怎么样也改变不了央晚假唱的现象。我不敢说这次晚会都是假唱,但大多唱歌是明显可以看出是假唱的,口型根本对不准,连我老妈都问我,我们家电视怎么图像和声音不同时啊?这也真难为了克里木、黄婉秋这样的老艺术家,人本来也能唱好的,非要给来个假唱,这不,口型对不好,还要招人骂。”

“自欺欺人的无耻掩盖。06春晚怎么样,大家心里都有数,在天涯论坛上,我看到了比去年更多的骂声,……民意代表一切,但无论怎么也不可能如央视新闻说的:春晚收视率94%,满意率85%。央视国际网站居然也用了这么一个标题:观众网友盛赞2006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掩耳盗铃,自欺欺人。”

“原版的“俏夕阳”我看过,很好看。可被春晚一加工就变味了! 请给出“八成观众满意”的计算方法!!!混蛋捧杀笨蛋! 央视警醒吧!”,“八成满意?这是2006年我听到的最短的笑话……”

“什么八成满意,纯粹就是央视在吹嘘。看看吧这里的留言有几个满意的。抵制央视。”,“我们这里三十位观众对昨天的春晚表示:非常之不满意。小品没档次,歌曲没新意,各种节目太老套!浪费我一晚上辞旧迎新的宝贵时间。”

无聊空洞闹哄哄

网友指出,央晚就像要死亡的老人,没有了生命的意义和活着的价值,无限空洞无聊,这是中国人的悲哀。

网友指出,所表现的都是一些家庭琐事和家庭范围内的矛盾,还有表现人的某一种奇怪性格,但一点教育人做好的作用都起不到,最多就是演员在台上出出洋相,观众在台下捧捧场笑两声而已,而大多数电视机前的观众都认为这些人是在无病呻吟,认为作品好比老太太的裹脚布,又臭又长。

“只有一个字---‘闹’”;“一点都不好看。一点精华的东西都没有。总体感觉很是吵闹,没素质!”“整台晚会给我的感觉就像是赶大集一样,闹洪洪的。导演脑子进水了!真是不值得一看啊!”

“强烈要求央视今年再也不要办什么晚会了,实在没有什么看头,观其内容要么是蹦蹦跳跳瞎折腾,要么是一杯白开水淡而无味。浪费大量人力和财力不说,还招来一片骂声。”

“什么玩意?一个晚会都围着一公一雌两只熊猫转!狗年来临之际让全国人民围着两只熊打转,真狗熊也!悲乎!央视还真熊!人家湖南台玩超女,他们熊猫!也让全国人民跟着玩,闹剧!垃圾,气愤不过!浪费全国人民的时间和金钱!央视就这形象?真熊!”

“导演是不是农村人呀?咋对农村的情有独衷呢?真是没劲,没有一个节目是看完了还想看第二遍的。导演可真没劲,忙活了四个月就这水平吗?小品也太老套了吧?是不是不是专业导演院校毕业的走后门进去的呀?没意思。”

“实在是没看头。每年都是老面孔撑场面。没有新意,迟早退出历史舞台。还有那宋大妈《宋祖英》,长的难看就不怪你啦,但也不要出来吓小朋友呀,还以为是老妖婆呢。三个字,不好看,太做作。”

道德低下思想浅薄

有网友谈到自己的几点感受:1、出现了很多“老鸨”,“好鸟”,“本小姐怕你解开绳子以后不安全”之类的庸俗。2、小品垃圾,做作,零碎。表演业余。3、导演的水平让人目瞪口呆,真不知导演半年来干了些什么。整个晚会的结构并不是和谐吉祥,而是一群“小人”在打架。暗中的滋味总让人感觉怪怪的。

“今年春晚所表现的男女关系,品质低劣、格调不高,这大约也是我们整个社会整体道德沦丧的一个缩影。”

网友说,创作小品的人也想揭露和讽刺一些社会的不良现象使小品变得有一点意义,可是就像有人想写出优秀的文章一样,如果你想写出点有深度的东西,你就避免不了要触及到中共的某根神经。你又想让自己的作品有意义,又想得到中共的承认,那在大陆是办不到的,除非你想做出卖良心的中共“御用”喉舌,那你就只能写赞扬邪恶的违心之作了。

也有一些所谓的反腐作家写了一些东西,可是也都是围绕着皮毛在兜圈子,绕来绕去最后都谈不到本质,也不敢谈本质问题,因为你点题的时候还得落到共产党伟光正上来,好像是腐败不是中共造成的,中共倒成了祛除腐败的特效药了。何况中共这坛毒水岂能用腐败这么简单的词就能涵盖的了的?它有诸多的邪性都是碰不得的。这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央晚的小品这么无聊和缺乏内涵了。

“只要会说话就行,再揣摩、迎合人的心理,挖苦、嘲笑某些人和事,表现的是不健康的东西,其实这是道德下滑的表现。但是小品演员的走红,却看的央视主持人心里都痒痒,也纷纷插足小品表演,加入其中,披挂上阵,自诩多才多艺。”

庸俗与低级趣味

昝爱宗评论央晚时说,相声和小品少来点“噱头”和低级趣味。“具有艺术趣味的小品,本应有着非凡的艺术魅力,其惟一的主题应该和相声一样,揭露现实,针砭时弊,通过情节结构的戏剧化,人物表演的性格化和动作化,语言的幽默诙谐和辛辣尖锐,揭示出深刻的主题和强烈的现实性。可今天我们看到,风靡于电视萤幕之上的,以往挑大梁的“小品”,不再受观众的青睐,原因就是这些节目对现实的干预不够……”

他指出,所谓的艺术家们,争先恐后地热衷于在“噱头”上下功夫、做文章,插科打诨,说几个笑话,道几段奇闻,听似也“幽默”,看似也“滑稽”,扮几个怪相,咧咧嘴,弄弄眉,甚至有以期达到其所谓的“艺术”效果的低级挑逗,打情骂俏,搂搂抱抱,以挑逗的语言、怪异的扮相、刺激的动作来“感染”观众,激起“共鸣”,然而一细思起来,便觉索然寡味,主题浅薄,意义平淡,甚至不知到底想表达什么。

诸多网友痛批赵本山,“尤其是那个赵本山,一顶破帽戴了这么多年,讲朴素也不是这样讲的,还有说起话来的那个傻样,实在受不了,一看见他出来就换台。”

“不知道大家注意到这样一个事实没有,这些年来赵本山的扮相都是在损伤农民的形象。为什么这两年赵的作品还得到称赞?就是这些人也是多多少少还有些瞧不起农民。加上农民的胆小,没有电脑,没有网络,没有他们说话的地方,所以这些年来,没有见到我在这里说的这种观点,因为没有他们说话的地方啊。……善良的人们啊,还让这种瞧不起我们祖上的人,在那里张狂,我们却还在为那瞧不起我们的人喝采。我们还是人吗? ”

“赵本山的本行是小品,他的成名作是‘摔三弦’,摹仿的是一位盲人,而让他声誉日隆的是连续三届央晚上的“忽悠”系列小品,他卖拐、卖轮椅、卖担架,始终以残疾人做取笑的对象并且逐渐加码。赵本山小品中对残疾人的漠视显露出他以及他的追随者价值观上的偏差与扭曲。在赵氏小品中陶醉的这个时代因其价值观的扭曲、审美观的低下和艺术的沦落会让有责任感的历史学家感到悲哀。”

权钱交易的工具

网友说,央晚背后隐藏着多少金钱交易的黑幕?现在还无法揭开谜底,整个一台晚会,就是权贵相结合的利益团体的得意狂欢,在他们粗俗低级地表演,津津乐道地愚弄、丑化中国工人、农民形象的同时,更是一次资源的大开发,金钱的大收获。

据报导,仅620钞的广告时间,就是四亿元人民币的收入。20点与零点两个报时广告的起价分别为539万元与966万元;主持人会以“刚刚收到贺电”的形式告诉观众单位给观众拜年、祝愿新年快乐。而发这些“贺电”的是央视赠送给投放额度在1000万元以上的企业的。结束之际,电视上会出现一些央视的鸣谢单位,这些单位就是投放央视广告额超过500万元或购得晚会片尾鸣谢字幕的企业。

据外界普遍披露,央晚已变成权钱交易、获取名利的市场,是权贵们垄断型的资源,其争权夺利的本质早已为人们所熟悉。2004年,央视文艺部主任赵安因受贿罪被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20万元。

其罪名是:赵安于1994年至2000年期间,利用先后担任中央电视台文艺节目中心、文艺部副主任、主任,中央电视台1995年春节联欢晚会、“春兰杯”颁奖晚会总导演,2000年春节联欢晚会总导演等职务上的便利,多次接受词作者张俊以的请托,使张俊以创作的作品得以演出,使宣传张俊以的专题片得以在中央电视台播出。为此,赵安收受张俊以给予的人民币11万元及价值人民币50万元的音像设备。

网友评论,正是像赵安之流拥有了垄断型操作平台,他们才会游刃有余地将成千上万的三流作品和垃圾文化源源不断地送上舞台,在这些人的操纵下,主流媒体真善美横遭践踏,假丑恶竞被高扬;低级趣味榜上高悬,真文学刀下陨命;低素质的演员台上搔手弄姿,高素质的演员被逐出艺术的门槛。


大纪元(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