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飞熊唐荆陵被殴 中共政权黑社会化

发表:2006-02-03 0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1日下午,探望维权人士郭飞熊的唐荆陵律师在回家的途中遭到不明身份人士的跟踪和围殴。唐荆陵律师因接办广东番禺太石村村民维权案,在去年11月遭到所属的律师事务所解聘。此后中共对他并没有明显的“动作”,这次遭到殴打是在探访郭飞熊之后。

2月1日下午2点左右,唐荆陵律师在探望完郭飞熊以后,发觉身后有人跟踪。唐律师说:“下午两点多钟呢,我是去过郭飞熊先生家里,在他那里坐了几分钟,然后我就下楼离开了。几个人就跟着我上公交车,我从公交车上下来呢,这几个人就跟着我走,我就觉得不太对劲。然后我就走了一段突然调头,这些人也都跟着我调头,我就冲着他们其中一个人笑了一笑,我就大概知道他们的身份,可能就是来跟我的。”

跟踪者约有五人,其中两名是年轻女性。这些人在唐律师身后尾随了两个多小时。唐律师几次想摆脱跟踪者,都没有成功。下午四点多,跟踪者中一名近40岁的高胖男子开始动手打人,抡拳猛击唐律师的后脑杓。唐律师准备报警,途经一个小巷子时,四个人将他逼到巷角企图殴打。由于不断有行人路过,唐律师得以挣脱。

五人一直紧跟唐律师去警局,途中打人的男子试图再次将唐律师逼入小巷,并用脚踩唐律师的脚后跟,致使唐律师的两只鞋全部被拉坏。唐律师向石牌东路上停着的一辆警车报警,警车并没有立即阻止五人行凶,而是让唐律师前去300米左右的一个警局报警。途中五人仍企图制造事故,阻止唐律师报警。

唐律师进入警局报警后,一直到7点多,艾晓明教授前去接他时,警方才给他做了一个简单的书面记录。期间围殴唐律师的五人一直在警署外徘徊,唐律师和艾教授从警署出来后,两辆出租车一直从天河区警署跟踪他们到海河区。

由于被重击后脑,唐荆陵律师感觉头晕。唐律师说,自己被解聘以后,并没有明显发觉被跟踪尾随,但是这次事件太明显了,应该和探望郭飞熊先生直接相关。自己只是去做新年的问候,就被一大群人跟踪,发展到被打。

在外地的郭艳律师得知此事后表示,在新年里发生这样的事情真是非常遗憾,她非常不愿意发生这样的事。

唐律师说:“这些事都是很不好的,像这些人对我,以及对郭先生,还包括对北京的高律师所实施的跟踪,尾随,甚至直接的殴打,撞车,这些行为都是很危险的。这种行为已经超出了法律的界限,也超出了这个社会容忍的界限。如果他认为我有问题,可以用正常途径把他的意见告诉我。他们打了我,我当时问他为什么打我,我也是很心平气和的,我的眼光里甚至连凶光都没有,我只是很平静的看着他。所以我想,大家应该都有这样一个态度来解决问题和存在的差异。”

在05年的中国,仅在广州,就有艾晓明教授、郭燕、唐荆陵律师、吕邦列人大代表、南华早报、英国卫报记者遭到黑社会殴打,岁末又以汕尾枪杀事件收尾。而北京方面赵昕、胡佳、齐志勇、许志永、李和平、山东的陈光城均遭到了警方或有中共政权背景的黑社会殴打。中共政权走向黑社会暴力的特征范围不断扩大,引起各界的关注和忧虑。

唐荆陵律师和郭飞熊的遭遇,引起了国内维权界的愤怒,纷纷谴责广东当局的黑社会行为,并将发表措辞严厉的抗议声明。

郭飞熊2005年因帮助广东太石村村民罢免村委会主任被广东当局关押106天。他1月30日成功避过封锁,重返广东番禺太石村,接触村民及提供援助。目前,郭飞熊家楼下 24小时有黑社会分子看守,另有一部份是安全局和国保的警察。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