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中多盗版赝品 房东被起诉

发表:2006-02-05 1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市中国城边上的坚尼街(Canal Street),以出售伪造名牌提包,假表和盗版光盘而出名,估计年销售额达230亿美元。

美联社报导,顾客来来往往,小贩用可随时打包溜走的货架进行兜售。面对频繁活动的人群,被侵权名牌公司及其律师只好将目标转向坚尼街上的房东。

去年春天,著名提包制造商LV路易斯-威顿-摩里叠尔(Louis Vuitton Malletier)将坚尼街18座楼房的房主告上法庭,指控他们故意无视他们的租客销售廉价赝品。最近,其中7位楼主同意持续两年每周接受开门检查,以确保无假冒产品出售,并张贴“造假是犯罪”的警告。

2005财政年,美海关截获8,000多件价值高达9320万美元的假冒产品。但价值几十亿元的赝品,从汽车配件,旅游鞋,到药品还是进入了美国。美国音像公司联合会(Recording Industry Association of America)起诉跳蚤市场的主人对盗版光盘睁一眼,闭一眼。为此,加州一个市场主被罚100万美元。

去年12月19日,手提包制造商路易斯-威顿,古昔(Gucci)和普瑞达(Prada)在中国出人意料的赢得对北京一家商业大厦出售假冒产品的诉讼。法庭判决商家赔偿损失并停止售假货。

最近在纽约时尚周的开幕式上,市长彭博表示,纽约市长期容忍假冒产品已成为过去。

2004年,珠宝制造商迪芬尼(Tiffany)控告易贝(eBay)的网上拍卖每年售出上千件迪芬尼珠宝赝品。易贝反驳说,他们只是提供销售场所,并没有参与销售,并且也没有可鉴别真伪的专家。坚尼街楼房的管理人员也持有类似观点。认为让搞出租的人来鉴别价值750美元的真路易斯-威顿和70美元的赝品是不公平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