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岁飞官守瘫妻 真爱一世情

发表:2006-02-05 2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医院的呼吸照护病房,专门照护需要靠呼吸器才能维生的病患,在生命走向夕阳之际,通常是人生悲歌居多;桃园市天主教圣保禄医院呼吸照护病房,91岁张爷爷对94岁卧床太太不弃不离,这对结婚4分之3世纪夫妻的温馨故事,在医护人员口中不停流传。

长得人高马大的张玉森爷爷,身体非常硬朗,外表让人猜想不到他的年龄已经91岁;原本住在八德市的张爷爷,为了方便探视老伴,独自租屋在桃园市,连旅行或朋友邀约都不去,只为照顾老伴。

谈妻 张爷声声赞

张爷爷回忆说,16岁在中国时,就奉家里祖母之命,与大他3岁的朱春英结婚,夫妻俩没有婚前的恋爱故事,只有婚后的平凡生活。但因为他是空军飞官,婚后一家7口人,军人薪水不多,又历经8年抗战,一家人来到人生地不熟的台湾,转眼已57年,原本他除了上班,家中所有事都不管,太太则侍奉4代家人,张罗所有家事,展现中国传统妇女美德,勤俭持家,让他非常窝心与感念。

上月底,是2人结婚75周年的日子,医护人员纷纷向张爷爷恭喜,他深情又开心的望着张奶奶,但也遗憾“真希望她能和我一起庆祝”;张奶奶不省人事已10多年,张爷爷迄今仍怀念张奶奶为他剥虾子、削水果给他吃的温馨画面,为此不会做家事的张爷爷,特地去学做菜,只可惜做菜给老伴吃的心愿,至今无法完成。

顾妻 街坊称佳话

“太太照顾先生被认为是天经地义,先生照顾太太反而被认为奇迹!”被街坊邻居认为了不起,张爷爷只淡淡表示是夫妻间“应该”的情分。

不过,他不弃不离的夫妻真情,尤其处在这高离婚率的年代,弥足珍贵。

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