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狗年新春纽约华埠空前规模大游行 传扬真正中华传统文化 重视亲情 促东西交流 推动华埠发展

发表:2006-02-06 09: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5日(周日),纽约华埠举行大型游行庆祝狗年来临。当日中午,来自华埠各侨团、机构和华人团体的各支游行队伍沿勿街集结,连绵数十个街区。加上众多观看游行的人群,中国城人潮汹涌,坚尼路和勿街交叉口竟寸步难行。

据主办单位繁荣华埠总会 (Better Chinatown Society)介绍,今年有超过70多个团体和单位参加了游行,无论是参加和观看人数都是空前的。游行开始前,陈玉驹、孟广瑞、郭亚伦、苏焕光、田士锐等纽约政界和华埠社团的领袖和名流举行了点睛醒狮仪式,纽约市长彭博还特地为游行发来了褒奖。

游行从下午一点整起开始,前锋为退伍军人会的老兵组成的方阵,其后由各种花车、舞龙舞狮队和表演方阵跟进。每一支游行队伍经过主席台时,游行组织者繁荣华埠总会的主持人和他们互祝新年快乐,并以诙谐、轻快的语调向观众作介绍。

今年游行的每一支队伍都别具特色,让观看游行的中西民众大开眼界。国术学校的“吞云吐雾”龙,中国城选美佳丽花车,少林武术功夫队,法轮功军乐队,和其他许多表演队列所到之处立即吸引了成百上千的摄影者拍照。

狗年游行当然也少不了狗,纽约动物领养协会为参加中国狗年游行组织了由众多领养者和宠物狗组成的队伍。盖尔女士在游行开始前兴奋地和她的小狗Spock一起拍照留念。她告诉记者,这是他们第一次参加中国城的新年大游行,希望这些小狗们给游行增彩。参加游行的小狗在队伍中有时不太听话,造成了一些混乱,但也给游行平添不少乐趣。

游行所过之处,漫天飞舞的彩纸增加了浓重的节日喜庆的气氛。花炮响处,天空五颜六色。“炮竹一声辞旧岁”,中国新年当然少不了花炮添加的热闹,美式纸花炮用在中国新年游行队伍里声威不减。美东联成公所赵文笙主席专门为这次游行买了一大箱花炮。当每支游行队伍经过观看游行最佳点的联成公所时,公所成员从阳台放花炮以示祝贺。

《大纪元时报》同仁们的大花车也出现在新年游行队伍中,参加游行的本报工作人员沿途祝所有民众新年成功、快乐。

游行中最引人瞩目的当属最后压阵的法轮功队伍。看到法轮功行列到来时,主持人用“人山人海”来形容他们阵容的庞大和壮观。新组建的法轮功大型军乐队方阵是首次亮相曼哈顿华埠,他们在行进中演奏多首雄壮乐曲,威风八面。由西人学员舞动的巨龙变化多端,劲道十足。仙女队、炼功队以及腰鼓方阵的表演引来观众不断喝彩和掌声。

家住中国城的李女士认为,法轮功游行队伍是今天最出彩、最威风的,他们的表现非常成功。她还表示,法轮功修炼也正越来越被当地社区民众所理解,在中国城将是必然的趋势。

新年大游行是一年中华埠最热闹的日子,观看游行的人潮给中国城带来巨大商机,也带来和美国主流社会加深了解的契机。美东联成公所赵文笙主席表示,从前一周起市政府官员和其他政界人士就开始前来公所拜年,这些天为接待这些客人非常忙碌。通过这些接触,很多主流社会人士看到了中国城的变化,给他们留下美好印象,这也将对中国城的未来发展有所帮助。

纽约中华总商会董事长、新当选美东联成公所主席于金山先生在游行结束后说,“举办中国城新年大游行就是在于弘扬东方传统文化;我们在这里要传扬的是真正的中华文化,而不是1949年中共窃取大陆后制造的假文化。同时,中国新年也是亲情的日子,这点也是我们所要强调的。”

纽约中国城新年游行已经成为中国新年的一个重要的观光活动。此次游行亦得到美国无线电话和网络公司VERIZON的赞助。

(大纪元记者何宾2月5日纽约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