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华人打麻将被理光头脱衣检查

发表:2006-02-06 2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来西亚2005年才爆发强迫华裔女子脱衣检查的事件,农历过年期间又传出华人被集体侮辱的新闻。11名华裔男子在餐厅打麻将,突然被警察临检收押,11人被迫理光头和脱光衣服,而马国警方的处理态度已经引发外界严厉批评。

华人团体提供影带指出,画面中的一群中年男子就是疑似遭到马来西亚警方,强迫理光头的中国大陆民众。马来西亚媒体在5日惊爆这起华人遭到警方侮辱的事件。

消息指出,11名华人来自福建,农历新年期间在吉隆坡市区的一家中国餐厅打麻将,其中还包括餐厅老板。不料警方却无预警地突击检查,并以聚赌的罪名将11人通通被带回警局扣留24小时,尽管11人都否认犯行,不过警方还是表示,他们依法将11人剃光头,还下令他们只穿内裤受检。

被捕的11人年龄从31岁到69岁不等,他们对于新春玩麻将,却被警方强迫剃光头和止穿内裤的受检过程相当不满。由于先前才爆发马国警方侮辱华人女性的事件,自觉国家形象受损的马国民众,也批评警方这次执法过当,而且非常不尊重老人家。面对各界的责难,马国警方表示,依法居留者必须理短发,完全无关辱华或歧视。

这起事件在当地引起轩然大波,当地华人团体抨击马国警方恶意蹂躏华人人权。而政党领袖也抨击警方目无法纪,并要求警方道歉。目前马来西亚总理已经下令警方全面调查剃头事件。

东森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